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型格 就该与众不同

2021年12月14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体验广汽本田的型格之前,我不认为它是一辆与众不同的车。猜想着它或许会以端庄的姿态来讨好家庭用户,也或许以运动的性能来征服年轻群体,但无论如何它也很难做到两者兼顾,而且两者都兼顾好。

以“型格”为名,我们首先关注的一定就是这款车的设计,是否做到名副其实的“型格”。

型格采用的是短前悬和短后悬的设计,车头下压,整车呈现出一种低趴的运动风格,但却没有因为车头下压,而影响前脸型面的设计,尺寸不大的熏黑中网,以及下方导流槽独特的设计风格,都提升了运动氛围。而这种略显激进的风格,对于我们这些成熟一点的车主来说,也并不会有什么反感,因为这种设计会降低行驶中的风阻,对于车辆燃油的节省还是很有好处的。

车身侧面用线条刻画出修长的感觉,车身尺寸为4675mm/1800mm/1415mm,轴距是2735mm,下压的车头,在侧面看,呈现的冲击力更强,整车有一种蓄势的气势,B柱之后,是一个溜背设计,很有跑车的姿态。

车尾设计饱满,使用了双边单出的排气装置,尾灯也呈现不规则造型,很时尚的设计风格。

车辆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市区内的快速路上,可以自由的深踩或者放松油门,1.5T+CVT的动力组合,在初段和中段加速的时候,很是线性流畅,毕竟CVT最大的好处就是没有顿挫的感觉。车辆驶入高速公路后,需要动力爆发,将车辆的挡位切换至S挡,深踩油门,车辆也没有那种突然窜出去的感觉,速度在可控的范围内快速攀升,加速时,并不影响驾驶者的舒适性。

方向盘的指向性很好,不仅仅是在高速行驶的道路切换过程中,就是在市区内低速行驶,转向也几乎没有多余的虚位,感觉操控性很强。

本田的底盘舒适性一直是可圈可点的,型格在路过坑洼路面,或者是减速带的时候,悬挂的回弹速度很快。在试驾过之后,感觉型格还真不是一款为了追求运动,而牺牲舒适性的车型,它的底盘表现,可以说是在运动和舒适之间,找到了一个比较均衡的点。年轻人偶尔撒欢,它能给出运动的感觉,家庭用户用来通勤,或者接送孩子上学,车辆的舒适性也能满足这方面的需求。

另外,型格的空调口设计,很独特。使用了传统的手柄设计来调节空调,很复古的感觉,但配上蜂窝状的装饰,又感觉特别时尚,这算是型格内饰中的一大特点。

还有一点值得表扬的,就是车内的静谧性不错,尤其是对于发动机噪音的隔绝,机舱盖使用了隔音棉,站在车旁,只能感觉到微弱的声音,坐在驾驶舱内,这种声音完全被隔绝在外面。

总体来说,型格在驾驶上,兼顾了运动性和舒适性,而在设计上又有些与众不同的东西,是一款值得期待的本田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