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180TURBO养车:1.5T比1.0T省?每月一千四

2021年12月14日 14:31: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前段时间,东风本田第十一代思域的上市引起了不少关注。新款思域在外观设计上一改以往激进的运动造型,走起了沉稳的家用风格。整体的车身尺寸变得更长、更宽,高度有所下降,让车内空间更加宽裕。车内中控台和空调出风口的调整也提升了不少家用属性。这些改动正是本田思域为了满足年轻人成家立业的需求。那么今天我们就从用车成本的方面来分析一下,看看第十一代思域是不是一款经济实用的家用代步车呢,与老款思域在养车费用上有什么区别?

目前第十一代思域中有180TURBO和240TURBO两款动力可选,都搭载的是1.5T发动机。虽然180TURBO的在动力性能上不占优势,但好在价格便宜,属于入门款车型,而且配置完善程度也不低,作为城市道路代步车是非常合适的,所以也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而老款思域的180TURBO车型采用的是1.0T发动机。那么我们就来对比分析一下新老思域180TURBO车型的养车费用会有什么区别吗?

在第十一代思域的180TURBO的两款在售车型中,高配车型在售价上高了七千元,不仅拥有真皮材质的方向盘和座椅,而且还配备了卫星导航、车联网以及语音控制等科技性配置。虽然是新款思域的入门级车型,但在驾乘的舒适性和智能化体验上也不比中配差多少,比低配车型更有性价比。所以我们选择指导价为13.69万元的“2022款 180TURBO CVT尚擎版”。在老款思域中我们选择指导价为12.99万元的“2019款CVT尚动版 国VI”,计算一下这两款车在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油费上的差异。

保险费用

在保险费用上,购买车船税和交强险后,价格分别为420元、950元,还需要购买商业保险,以100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不计免赔特约险来覆盖,价格大概为4294元左右。那么计算下来,本田思域的“2022款 180TURBO CVT尚擎版”首年需要的保险费用总共需要差不多5674元。

我们以三年为周期,假设车辆在这三年里都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那么实际上新款思域1.5T低功三年所需要的保险费用大概为13390元,平均一年的保费为4464元,这样的价格在合资A级车领域算是中规中矩。而老款思域1.0T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为4383元,比1.5T低功要便宜81元。

保养费用

新款思域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根据官方给出的保养建议来看,首保在5000公里时进行,包括免费更换机油机滤,之后的保养周期为每5000公里进行一次。另外,在配件等物品上的更换周期为,机油是每5000公里更换一次,费用为338元。机滤是每一万公里更换一次,费用为119元。空滤和空调滤的更换周期为两万公里,费用为201元。制动液每隔三万公里就需要更换,费用为210元。变速箱油的更换在四万公里时进行,费用为528元。

更换机油机滤的常规小保养费用为457元,更换空滤空调滤的中保养费用大约需要658元,而大保养还要更换变速箱油,费用就高一些,差不多要1186元左右。

按照家用车三年行驶六万公里来计算,那么思域1.5T低功行驶六万公里的保养费用大约为5985元,平均每年的保养费用差不多需要1995元,相比起同级车型的保养费用,也不算很贵。而老款思域1.0T平均每年的保养费用为1891元,比1.5T低功要便宜104元。

燃油费用

本田思域“2022款 180TURBO CVT尚擎版”的NEDC综合油耗为5.7L/km,根据车主的反馈信息来看,实际上思域的综合油耗为7.4L/km,与工信部的油耗表现有些差距,很显然这和用车环境有很大关系。思域需要添加92号汽油,目前的价格为7.1元/L。

公里数方面我们按照1年行驶2万公里来做参考,通过公里数*每公里油耗*油价,我们可以得出,思域一年的油费大概需要10508元,平均每个月要花876元,不算特别贵。而老款思域1.0T平均每年的油费大概要10792元,比新款要贵284元。

总结

诸如停车费、洗车费等等零碎的用车费用在这里就不考虑了,我们将以上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油费相加,就大概可以得出思域1.5T低功一年下来的养车成本,大概为16967元,平均每个月都需要花费1414元左右,算是中规中矩。而老款思域1.0T一年的养车费用为17066元左右,第十一代思域还便宜了99元。总的来说,第十一代思域每个月的养车成本不超过一千五,的确是一辆适合家用的经济型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