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一款驾仕派“联名车”,感受一天新成都的存在|试驾英仕派

2021年12月14日 14:52: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突然有一天,驾仕派的读者群热腾起来,资深读者们纷纷发来“贺电”:恭喜驾仕派推出一款联名新车!

一开始摸不着头脑,原来东风本田给自家中高级车INSPIRE取了一个新的中文名“英仕派”,和驾仕派仅差一字,果然是“联名”,又或者说“英雄所见略”咯。既然是“联名款”,那不就得试驾一番?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东风本田英仕派就像生活在成都天府新区的互联网和金融人士——年轻而富有创新力,新锐而朝气蓬勃。他们对汽车的要求不仅仅是代步,更是要展现自己的品味、契合自己的生活品质。

那么,驾仕派自然要带着英仕派,去探索成都天府新区,感受新区的变化。

麓湖水城:湖光山色间的温情

麓湖水城,是网红楼盘,有湖有水,可开车回家、可乘船探访,周围还有一座水城,有美食,有娱乐,生活气息时尚,颜值极高。而英仕派的气质,与麓湖水城相得益彰。

英仕派的前脸尽管是“微整”,但却通过具有表现力的保险杠设计和简洁的机盖平面风格,呈现出中高级车的跃动感和鲜明的优雅感。

中高级车,兼具车主形象彰显、家庭实用性和良好的经济性,往往能够在工作与生活之间游刃有余。对于车内的环境,就如同房子的色彩搭配、装饰材料、健康环保、照明氛围和科技感呈现。

英仕派内饰中采用大面积的高质感“红黑双色”真皮座椅,并且连车门内饰板、外侧扶手、中央扶手和中控台左右侧都提供了红色皮革包裹,让手肘和大腿外侧在与车体的接触时都非常舒适,色彩上也充满让人愉悦的高级感。带防夹功能的外开启式全景天窗,让车内通透而明亮。

英仕派还提供了不少舒适配置,比如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对于冬天,座椅加热很贴心。

后排座椅中央扶手上也出现了多功能按键,可以控制车内娱乐系统,这往往是豪华品牌C级车高配车型才会提供的配置。如果三口之家出行,孩子频繁要求你切换他所喜欢的歌,那么后排的多功能按键可以进行控制,非常方便。

英仕派车内暖色氛围灯则可以在夜晚给家人温馨的感觉,这给冬日的驾驶时光平添了一份温情。后备厢脚部感应开启系统,在拎满大包小包的时候给主人一份方便,显然对于女车主来说不再是噱头。

天府新区兴隆湖:选择的胜利

兴隆湖周边快速建起的高楼和优雅环境,就如同快速迭代的互联网代码一样,兴隆湖变化越来越快,这里也越来越多地聚集了年轻新锐、朝气蓬勃的知性行动派。

之所以说是“知性行动派”,要知道在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芜的时候,他们就选择在此地安家落户,而今一条条宽敞笔直可以“畅跑”的快速路,湖边矗立的高楼大厦,都证明了他们的选择无比正确。

这就好像英仕派所采用的本田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一样,几年前在技术上的先发优势,现在终于结出硕果,目前本田的锐·混动车型销量占比已超过20%。相比于欧美车企使用的2.0T发动机,这套全新的油电混动系统既能够拥有同等的性能表现,而又有着别人所不能及的低油耗表现。

加速表现上,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15N·m的驱动电机能带来瞬间的加速感。

一脚油门后电机的加速力迅速“赶到”,运动模式下完全没有汽油车增压引擎时的停滞感;而舒适模式下整个加速过程很匀称,快而优雅。更让人惊讶的是,即便是每次像我这样反复的大脚油门,油表指针似乎就像是被凝固了一样,不用担心费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英仕派所搭载的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是同级罕有的配置。可变悬架在快速路上体现为有韧性和支撑性不错的悬挂硬度,而降低车速驶进施工区域的磨损路面,则体现为不错的舒适感。震动从轮胎传到底盘经过车体的声音反馈,能感受到良好的车身刚性,底盘对颠簸的过滤也很高效,大颠簸能被化解到不扰人,也没有多余的弹跳和细碎的震动。

与此同时,英仕派锐·混动车型的发动机基本除了高速行驶之外,大多数时间只是负责供电,不仅极大地提升了燃油效率,也使得途中整体感觉静音性非常好,驾乘质感大幅提升。

下车,拿包,去兴隆湖边眺望。在这里没有城中心那种慌乱的行走,这种从容和优雅就像英仕派所带给人的气场与和谐感。

英仕派设计之年轻和优雅,与兴隆湖畔成都科学城之新锐气质相得益彰。而英仕派的空间和科技,它的10.25英寸DA智能屏互联系统,给予知性行动派们,一份从容得体和“懂你”的相知。

烟火市区:懂得放松也是一种睿智

工作日勤于事业,周末放松心情。成都人对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感很好,热爱生活、善于减压是这座城市居民共同的性格。

隐藏在繁华市区的手工咖啡店是年轻人的“窝子”,他们热衷于感受传统咖啡与现代制法的完美结合。就好像英仕派这样的产品,既有百年历史延续下来的内燃机,保留着最“古老”的方向盘,却又通过几个按键就能实现轻松惬意的辅助驾驶,大大卸下驾驶过程中压力。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能大幅缓解驾驶疲劳,不仅有带低速跟随能力的ACC主动巡航系统,还有车道保持、拥堵辅助等系统。Honda CONNECT 3.0内置的车机导航、娱乐资源和8扬声器喇叭,负责驾驶中的轻松和愉快。

滚烫的火锅:什么都要才是好选择

成都人对火锅的偏好,或许跟成都这座城市的兼容并蓄息息相关,比如你不想吃太辣,也有中辣、微辣、微微辣,就算你一点点辣都不吃,也能给你最大的敬意:鸳鸯锅。

英仕派似乎也有着这样颇为神奇的魅力。一般车型而言,要空间就没有驾控,要经济实用就没有高阶配置,什么都想要那就意味着高企的售价。

但显然,英仕派却是“什么都要”:底盘舒适、动力平顺;空间后排宽敞,可以随意躺坐;百公里加速七秒多,底盘扎实转向精准;从L2级辅助驾驶到智能大屏,功能齐全;就连外观也是知性、优雅,丝毫没有油腻大叔的加长拖沓。

中高级车对于男人来说就是从青涩蜕变为成熟的符号,而英仕派恰恰是成熟的搭档。

英仕派,可以和生活形成共鸣,它的优雅设计、高品质内饰、科技性和宽敞空间,是新区年轻消费群体的普遍需求,而混动技术带来的畅快感和高效率,则是重要的加分项。

更为关键的是,英仕派会让人有一种挑战之心,就像是踩下油门的那一刻,迅速释放的扭矩会立刻唤醒我们的驰骋热情!

文|张峻岭

图|John11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