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俩轮到四轮,小牛的电动汽车要来了

2021年12月14日 15: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21年的汽车行业是“多灾多难”的一年,一方面缺芯导致很多车企产能跟不上,经销商库存也进入低点。另一方面,全球原材料价格上涨,使得一些车企造车成本也大幅上涨。再加上国内汽车消费市场进入存量市场,多方面的冲击,无异于把那些主机厂架在火上烤。然而,即便是这样一个行情,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仍然实现了178.3%的同比增长(1-11月份)。可谓是车市冰火两重天。

新能源作为今年的大热门,也吸引了不少资本入局。这其中也包括电动自行车行业的品牌:小牛电动。这个品牌在电动自行车市场,可谓是当之无愧的明星品牌,但是入局新能源汽车市场,小牛是不是还能杀出一条专属自己的路线?网友们对此也颇有争议。

小牛,在汽车行业全称是牛创新能源科技(Niutron),计划在本月15日正式发布自己的首款电动汽车,该车定位是一台中大型SUV,采用增程式驱动的方式。从媒体曝光的谍照图中看,产品和理想ONE似乎有些相似,不过该车尚处于严格保密阶段,我们无法掌握这辆车更多的详细信息。

事实上,小牛造车在今年已经不是新鲜话题,早在3月份就有消息传出小牛要造新能源汽车的消息。传出这条消息背后,是因为小牛要收购北汽新能源常州工厂,于是乎外界纷纷猜测小牛要从俩轮变身四轮了。然而,小牛CEO李彦很快就对这条消息予以否认,表示:“这个跟小牛电动没有关系,属于误传。”

呐,现如今再解读这句话,就变得十分有趣,确实和小牛电动没有关系,因为要做的四轮事牛创新能源科技……而带领这一团队的也是小牛的创始人李一男。

北汽新能源常州工厂,位于江苏常州,定位是生产中高端车型,该厂建设之初规划年产能是30万辆,目前拥有5万辆的年产能。被小牛接手之后,其实这个数字已经完全可以满足一个新生品牌用来生产制造自己的首款产品。至于该工厂是被小牛完全收购,还是给小牛进行代工,这一点我们也没有看到双方就此公布更多的信息。

如果是代工模式,那也就意味着小牛旗下的首款电动汽车,在技术和零部件上将会和北汽旗下的一些产品存在相通之处,技术上也会有较深层次的参与。这一点无可厚非,毕竟造两个轮子和造四个轮子,听起来只是增加了两个轮子,可所需要的技术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够完全掌握的,小牛没有那个时间,也没有那个实力。

故而,这玩意儿到底是小牛还是贴牌小牛?还需要我们消费者仔细甄别。不过在实车未公布具体信息之前,一切猜测都有可能。无论如何,作为汽车新闻编辑,我还是欢迎小牛入局的。据悉,这款车或将定价在30万元以内,与理想ONE、比亚迪唐、汉兰达进行竞争。那么,我们明日看了实车,继续细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