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1月高端轿车销量榜出炉!前6名都是奔驰、宝马、奥迪

2021年12月14日 15:34:08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日,中国乘联会正式公布了11月及1-11月汽车销量数据,从今年前11个月的汽车销量数据来看,1-11月份累计销量1804.1万辆,同比增长6.1%,总体来看是同比增长的。但是在11月份很多车型都出现的同比下降,导致11月份汽车销量数据并不好看,下面我们从1-11月高端轿车销量榜中了解一下,哪些豪华轿车在今年卖得特别好。

宝马5系

1-11月累计销量:162511辆

令人最不可思议的是,豪华轿车中,宝马5系在今年前11个月中卖得最好,其1-11月累计销量162511辆,同比增长13.3%,累计销量高于竞争对手奥迪A6L的146181辆,从销量来看,奥迪A6L宝马5系的关系,此消彼长。

其实宝马5系的成交价应该在46万元以上,通俗地说,中国的有钱人不仅舍得花40多万买一辆宝马5系,最重要的是这样的客户在今年超过16万人,看来有钱人都喜欢开宝马,而宝马5系是一款综合性非常出色的轿车,从市场上看对得起售价。

宝马3系

1-11月累计销量:161166辆

宝马3系是30万级最受消费者喜欢的中型豪华轿车,如果按照成交价来看,宝马3系的成交价应该在36万左右,这个价格并不便宜,但是在1-11月份有超过16万人选择宝马3系,证明了该车在市场上的统治地位。

不管是讨论品牌价值、影响力,还是整车品质,宝马3系显然是经受得住时间的考验的,否则不会有人选择它,对于它的竞争车型奥迪A4L奔驰C级宝马3系毫无疑问是三者中最为折中的选择。

奥迪A6L

1-11月累计销量:146181辆

在今年前11个月,奥迪A6L的销量同比下降了10.8%,1-11月累计销量只有146181辆,销量不如宝马5系。如果放在往年,奥迪A6L的销量远超宝马5系,或者受汽车芯片影响,奥迪A6L优惠力度减少,导致销量缩减,这可能是原因之一。

从当下市场环境来看,奥迪A6L依然是一款不差于宝马5系的车型,不管是豪华调性,还是产品力,奥迪A6L都有极出色的优势,因此说,今年前11个月的销量虽然有所下降,但是优惠力度有所加大,想必奥迪A6L的销量不会太差,你怎么看?

奔驰E级

1-11月累计销量:127314辆

虽然国人一直对奔驰有着良好的印象,也不否认奔驰的豪华与高调,但是奔驰近几年的发展似乎有些偏差,导致40万以下的奔驰经常被吐槽缺乏了诚意,导致了现在很多人只认可50万级以上的“奔驰”。

就拿奔驰E级来说,今年前11个月只卖出了127314辆,对比竞争对手、宝马5系奥迪A6L,平均算下来每个月少卖了2000-3000台,对于这样的结果,你认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不妨和大家聊一下。

奔驰C级

1-11月累计销量:120912辆

令我无法理解的原因,奔驰C级的销量比奥迪A4L要好,可能这就是市场选择的结果,但是从当下的用车环境来看,只能说开奔驰C级奥迪A4L的群体并非同类人,因此说,奔驰C级的部分用户与奥迪A4L不存在重叠关系。

因此说,选择购买奔驰C级的用户,我推测更多人是女性用户,而选择购买奥迪A4L的用户,偏向于男性,当然,关于以上说法仅是个人猜测,并无实质的理论支持,不过从销量数据来说,奔驰C级虽然经常被喷,但是对于这样的销量成绩,却非常漂亮。

奥迪A4L

1-11月累计销量:113583辆

高端豪华轿车销量榜榜TOP6之中,奔驰宝马奥迪各上榜两款车型,这样平均的分配显然是三个品牌平分秋色的结果。奥迪A4L今年1-11月累计销量113583辆,同比下降了7.9%,整体的销量表现算正常浮动。

不过在豪华品牌车型中,奥迪A4L红旗H9、沃尔沃S90、凯迪拉克CT6等车型更有竞争力,毕竟BBA在当下的影响力还是极为强劲的,很多有钱人都会选择在BBA旗下购买。

写到最后,从豪华轿车销量总榜来看,国内很多有钱人都是喜欢选择BBA车型,不管是中型或中大型豪华轿车,奔驰宝马奥迪三个品牌依然是首选车型,对于这样的形象,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