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告别“鲶鱼脸”,菲斯塔能完成自我救赎吗?

2021年12月14日 15:3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18年北京现代在上海车展上首次公开旗下全新轿跑车型LAFESTA的中文名:菲斯塔。并在1个月之后完成上市,作为北京现代产品年轻化路线的重磅产品,这款车因外观设计引起了很大的争议。被网友称作“鲶鱼脸“,可能会成为影响其销量的关键原因。

但产品销量却出乎网友们意料,2019年平均月销8000台的成绩,确实说明这款车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但2020年,平均月销量下滑到3000台,超过50%的跌幅,让人开始质疑菲斯特的后劲儿,这其中产品口碑也占据主导因素。时间来到2021年,菲斯塔的月销量已经跌至1000台左右。在这期间,用户对于菲斯塔变速箱的投诉一直没有间断过……

有媒体获得了新款菲斯塔的申报图,新车在外观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尤其是车头进气格栅及包围部分的设计,算是彻底告别了“鲶鱼脸“。如此一来,产品也会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尾部搭载了一块巨大的扰流板,配合贯穿式尾灯看起来非常运动。双边四出的排气在我看来有些夸张,不过我认为只要消费者喜欢,就算是好的设计。

新车的三围尺寸分别是4690/1790/1425mm,轴距为2700mm。依旧是标准紧凑级家轿的身材。

除了上述的产品设计,新款菲斯塔还有另一种设计方案,没有了扰流板、没有了红色刹车卡钳也没有了双边四出的排气设计,使得这一版方案看起来更加低调一些,不过取消扰流板的尾部,看起来就少了一些层次感,整个设计的风格并不算十分吸引人。

内饰方面的信息尚未掌握,这里我们按下不表。相信大家对它的驱动总成会更感兴趣,目前市场在售的菲斯塔搭载的是一台1.6T发动机,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个变速箱也是让很多菲斯塔车主头大的根本原因。尤其是对于拥堵地区的驾驶者来说,干式双离合带来的使用体验简直糟透了。

新款的菲斯塔却更换了新的动力总成,从申报信息来看,它将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马力。这台发动机目前被应用到现代的途胜L上,目前关于这台发动机的投诉,只有“油耗高“这一案例(途胜L的投诉)。而传动系统上,有网友希望北京现代能够采用AT变速箱的方案。然而,我个人推测大概率还是会和7速干式双离合进行匹配,没错就是和途胜L共享动力方案,这可以极大地节省成本。

回到最初的问题,三年之后菲斯塔告别了“鲶鱼脸“,这算是审美趣味的进步。然而,真正让消费者头疼的变速箱依旧是悬在菲斯塔头顶的一片乌云,如果北京现代无法解决这一问题的话,那么新款菲斯塔也很难再创昔日辉煌。最后我还是想说,干式双离合在技术上没有问题,它的问题是不适合拥堵的国内城市路况,这一点北京现代早点搞明白为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