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锋范”亮相泰国,若换1.5L“地球梦”来国内应该有市场

2021年12月14日 17:10:06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时代变了,GR9在国内一众电动小车的围攻下早没了当年GK5的荣光,曾在年轻人心目中享有“信仰”级别声望的“法拉域”在换代后似乎也少了些号召力,在我看来“大法”当前在国内需要一款经济实惠可玩性高的新车来重新占领95后人群话题中心了。我物色了下,觉得有一款就比较适合。

前不久,本田亮相了全新CITY车型。据了解,新车将搭载1.0T发动机,将率先登陆泰国市场,并在该地区取代FIT车型进行销售。更重要的是,此次亮相的全新CITY还有两厢掀背版HATCHBACK车型,采用了本田家族化的前脸设计但并没有延续“镀铬狂魔”的风格,而是采用了大量的黑色烤漆面板和蜂窝网状装饰,配合“腮部”多片“风刀”装饰件,颇显战斗气息。

4345mm*1748mm*1488mm车身紧凑干练,车侧线条并不夸张,车尾简洁饱满,但在枪灰色轮毂、熏黑尾灯和RS运动套件的衬托下还是较好地营造出了运动气质,将那种JDM质朴之下热血涌动的独有气质拿捏得死死的。

内饰部分同样简洁明快不花哨,一看到就知道这是一辆本田品牌的小车,在我看来这反而更讨热血青年的喜爱。不得不说当前新生代的国内年轻人似乎已经活明白了,他们并不愿意在汽车等大宗消费上过分“内卷”,车辆造型设计能表达人生态度且价格不贵,才是这群年轻人真正想要的。显然,全新CITY具备这样的特质。

其实早前CITY车型在国内就有销售,就是广汽本田锋范,价格也比较亲民,基本就在8-10万元区间。不过好像此前本田或者说广汽本田并不太重视这款车型,对其外观内饰设计都不够上心,始终让人感觉这车就是飞度拉皮硬加了个“屁股”,不协调,不好看,最终导致其停产。但其车型名称以及亲民的定位,还是具备一定认知度的。

若此时造型设计大幅革新的全新CITY回归国内市场,并继承广汽本田锋范的名号和亲民定位上市销售,理论上其实是可能获得成功的。当然,到国内市场玩还请换回四缸机,其实个人觉得就1.5L“地球梦”就很合适,成本不高还是现成的,且131马力、155牛米的动力也够年轻人通勤用了。那么这一切能否成为现实呢?让我们翘首以盼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