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动力均在线,全新风神AX7马赫版剑指自主SUV“第三极”

2021年12月14日 17:20: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品牌不断发展,技术逐渐成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爆款车型。在SUV领域,自主品牌车型更是占据了极大的市场份额。目前来看,尤以哈弗H6长安CS75 PLUS 两款SUV最为突出,长期霸占自主品牌榜一和榜二的位置,其他品牌车型与这两者之间还有一定距离。

不过,这一现状随着东风风神全新AX7马赫版的到来,恐怕即将被打破。无论是十万元以内的起售价,还是“军工科技”的标签,亦或是“公路火箭”的实力,东风风神全新AX7马赫版都有足够的理由被业内一致看好,甚至认为其有可能会成为继哈弗H6长安CS75 PLUS之后,第三款现象级的车型,并与前两者组成“三足鼎立”之势,傲视群雄。

那么,东风风神全新AX7马赫版真的会如大家所想那样吗?下面我们不妨详细探究一下,东风风神全新AX7马赫版究竟强在哪?它与长安CS75 PLUS以及哈弗H6等对手相比,胜算几何?

马赫动力,技如其名

东风风神全新AX7马赫版在上市的时候,有个比较有趣的地方是,品牌方将发布会活动放在了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与世界顶级战斗力平台同框竞技,目的就是为了传递一个重要信息:这是一款“战力”强大的车!而东风风神全新AX7马赫版的强悍所在,正是新车的“马赫动力”。

马赫动力到底有多强呢?在动力方面,东风风神全新AX7马赫版搭载了马赫动力1.5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90匹(140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什么概念呢?同排量的发动机中,本田的1.5T地球梦发动机,最大功率193匹(142千瓦)和,最大扭矩243牛·米相比,功率数据差不多,但是在扭矩方面,东风风神全新AX7马赫版无疑更强。而自主品牌方面,长安的蓝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8匹(131千瓦),最大扭矩265牛·米,各个参数上都不如马赫动力。

我们都知道,一台手机或者电脑的性能究竟如何?“跑分”很重要。跑分越高,说明手机或者电脑的性能往往会更好,无论是打游戏,还是工作浏览网页,都会更加流畅自如。而同样的,检验一台发动机性能的指标正是其各种参数。仅从账面数据来看,东风风神全新AX7马赫版在性能上确实强悍,无疑能够担当得起“马赫动力”之名。

除了强大的性能之外,更难能可贵的是,马赫动力发动机集成了高效抗爆震快速燃烧系统技术,让每一滴燃油都能充分燃烧做功,实现燃油的最大转化率,从而达到了41.07%的超高热效率,超过了丰田发动机的41%热效率。

此外,在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及轻量化和降摩擦技术的赋能下,带来了更低的油耗表现。数据显示,东风风神全新AX7马赫版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6L。既满足了年轻人对驾控的追求,同时也满足了其经济需求。

总之,东风风神全新AX7马赫版搭载的马赫动力非常强悍,同时也得到了业界的一致认可,并获得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在这款发动机的加持下,东风风神车队在赛道上更是尽显王者气息。在欧洲顶级底盘专家调教的赋能下,装载了马赫动力的风神奕炫车队,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CTCC比赛中,与蓝鲸动力同场竞技,代表了中国动力技术的集体突围!

冲击一线的底气,不只是马赫动力

从性能参数上看,东风风神全新AX7马赫版的马赫动力确实比本田地球梦,长安蓝鲸还要猛。而回想本田长安,其无不是靠发动机这样的核心技术打开市场,所以,这也是大家看好东风风神品牌以及东风风神全新AX7马赫版的主要原因!

当然,此时非彼时,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发展,年轻用户的崛起,对于10万级这个自主品牌主流SUV细分市场,年轻消费者所追求的显然不只是动力。比如好看的颜值,智能化体验等等,都是当下年轻人所在意的。而为了在汽车行业越来越内卷的今天抢占一席之地,东风风神全新AX7马赫版在这方面也都下足了功夫!

首先在设计方面,东风风神全新AX7马赫版采用东风风神家族最新的风暴美学设计,整体设计非常犀利,扁平的车身造型、棱角分明的线条,超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彰显了整车运动气息,更加满足年轻人的审美喜好。

与此同时,在车内空间方面,星海蓝的拼色设计方案,配合丹麦Jamo尊宝品牌音响、零压感高品质皮质座椅,以及1.17平方米巨幕级智能全景天窗等等配置,不仅尽显豪华,同时也满足了年轻人对于用车品质的追求。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车内中控区域的双12.3英寸液晶大屏,极大提高整车科技感和档次感的同时,其还内置了同级罕见的5G车联网技术。众所周知,5G的最大优势就是“快”!基于此,能让我们获得更流畅的车联网体验,OTA升级等等功能。

在时下流行的智能驾驶方面,东风风神全新AX7马赫版还配备有BSD盲区监测系统、RCTA倒车侧后预警系统、DOW开门预警系统、CVW快速靠近预警系统等配置,带来便捷的出行方式同时,也提高了整车的安全性。

说到安全性,不得不提的是东风风神全新AX7马赫版除外覆盖件外,其高强钢使用比例高达68.6%。比如在B柱等关键结构部位采用了1500MPa级热成型钢,在门槛梁处采用了1000MPa级第三代先进高强钢。这种钢板每平方厘米能承受10吨以上的压力,其屈服强度相当于3头3吨大象站在指甲盖上而不产生变形,极大的保护了乘客的安全性。

当然,东风风神品牌对于用户的贴心不仅仅是无微不至的安全,在2020年,东风风神提出了“拥抱客户”的理念。而在今年,东风风神在完成品牌升级的同时,在原有的服务品牌2.0基础上再次升级服务,发布“C位服务计划”,提出了“诚心·诚意·敢承诺,互助·共创·趣生活”的服务主张,直击客户在买车用车时可能遇到的痛点。

就拿东风风神全新AX7马赫版来说吧,用户可以享受10年不限里程质保、30天内因产品质量问题免费退换车、三年十万公里发动机核心零部件质量问题免费换新车等三大品质承诺。不仅真正做到让用户用车无忧,同时也进一步彰显了东风风神品牌“国家队”的军工品质和实力!

写在最后

从产品力来看,东风风神全新AX7马赫版无疑超出了用户对10万级家用SUV的传统认知,同时也代表了东风风神品牌对于10万级SUV这一细分市场的全新理解。虽然作为市场老炮,哈弗H6长安CS75 PLUS在销量上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但是作为后起之秀,东风风神全新AX7马赫版凭借强大的马赫动力,以及在智能化、设计、配置以及安全性等方面强悍的产品力,同样博得了极高关注度,并且有极大潜力冲击一线,成为继哈弗H6长安CS75 PLUS之后的SUV市场“第三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