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三年,花销比燃油版少1万,丰田亚洲龙双擎算省吗?

2021年12月14日 17:24: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选择合资B级车用户,向来对车辆动力、舒适性、油耗以及配置有着较高要求,希望产品能够拥有较强的综合实力。不过,由于B级车尺寸较大,质量更重,所以想要兼顾动力和油耗,在以往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但随着近几年混动技术的不断深入,一些合资B级车的实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而丰田亚洲龙最具代表性。

作为一汽丰田旗下的一款B级车,丰田亚洲龙有着较强的产品实力,其中丰富的动力组合能够满足大多数用户的需求,尤其是对于高端用户来说,丰田亚洲龙双擎版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兼顾动力和油耗的同时,还提升整车的行驶质感。那么它的油耗表现到底如何?用车成本相比燃油版有多大区别呢?接下来,我们就对它进行一番调查,范围主要在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三个方面。

保险费用调查

根据我们调查,丰田亚洲龙双擎“2019款 双擎 2.5L XLE尊贵版 国VI”销量最好。主要原因是这款车型作为双擎版的中配车型,比低配车多出了并线辅助、前后倒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全景天窗、座椅加热、车内氛围灯等实用配置,价格只贵了1.8万元,更加划算。而相比高配车型,中配车配置上只少了方向盘加热/记忆、前排座椅通风、更多的后排座椅功能、导航、后排多媒体等配置,对日常用车帮助不大,当然更重要的是3.2万元的差价,明显不太划算。因此,我们此次就以“2019款 双擎 2.5L XLE尊贵版 国VI”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亚洲龙双擎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保费约为875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亚洲龙双擎三年保险费用成本约为21875元,平均每年约7292元。

保养费用调查

亚洲龙双擎在保养价格和保养周期方面和燃油版没有太多区别,首保时间都是10000km或6个月(以先到者为准),再次保养间隔为10000km或6个月,小保养价格为617元。

空气滤芯、燃油滤芯、制动液更换周期为40000km,价格分别为139元、501元、319元;空调滤芯更换周期为20000km,价格为133元;变速箱油、火花塞的更换周期为60000km,价格分别为502元、650元。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丰田亚洲龙全系车型有4年8次的免费基础保养活动,也就是说60000km内的小保养可以免费,能够省3700多元。所以,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亚洲龙双擎保养费用,实际只需只需2510元,平均每年837元。这个保养价格几乎和一些纯电车的保养费用相当了,大幅低于同级合资B级车。

油费调查

亚洲龙双擎搭载的是2.5L发动机+混动系统的动力组合,NEDC综合油耗为4.3L/百公里。根据我们调查,用户实际平均油耗为5.4L/百公里。我们以目前92号汽油每升7.1元,计算亚洲龙双擎油费,三年行驶60000km为23004元,平均每年是7668元,平均每月是639元。相比2.5L燃油版行驶60000km需要35478元的油费,三年下来,能够节省12474元,平均到每个月能够节省347元。总体来看,亚洲龙双擎油费表现相当不错,每月639元花销比合资小型车本田飞度还省油。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丰田亚洲龙双擎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是47389元,平均一年约15796元,每月约1316元。可以看到,亚洲龙双擎保养、油费表现都有惊喜,单从价格来看,完全是小型车的水平。而总用车成本,相比亚洲龙2.5L燃油版,亚洲龙双擎三年下来的总花销能够节省近10000元,已经相当不错了。当然,如果你是为了省钱而去选择亚洲龙双擎,大可不必,因为相比购车时多花的钱,可能要开五、六年才能省回来,但如果是想拥有更好的加速体验和行驶质感,那么亚洲龙双擎将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