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全新换档机构专利图 融入触控屏及挡杆升降设计

2021年12月15日 00:19: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得了宝马全新换档机构专利图,新的换挡机构具有极强的功能性,将车辆的发动机启动/停止、驻车和换挡功能全部集成到了一起,融入了触控彩色屏幕和换挡杆升降设计,未来可能会被新产品所使用。

最新的假想图展示了宝马新专利设计的样式,换挡杆采用可升降设计,类似捷豹路虎的升降式换挡旋钮设计,独特之处是在顶部融入了触控屏设计,能够同时具备发动机启动/停止、驻车和换挡功能,该机构不仅适用于传统内燃机车型,电动车也同样适用。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在可升降换挡机构后方,宝马也设置了一块小型触控屏,通过演示可以看到能够显示驾驶模式,不过它的硬件功能控制可能不仅于此,只要宝马愿意,这个小巧的功能区还可以控制很多系统。预计这个机构未来可能被高端车型所使用。

除此之外,在宝马的新专利中,我们还看到了多种新的换挡机构样式,还包括两种设计理念相同的可升级换挡机构,同时集成了发动机启动/停止、驻车和换挡功能,不同之处是其中一种为长方形,另一种为圆形。这两种机构预计未来会被中端车型所使用。

除此之外,宝马还申请了一种长条形的旋钮式换挡机构,其中预计也会集成彩屏显示功能,该系统看起来应该会被安置于方向盘后方,未来可能会被注重空间利用率的车型所使用,比如宝马2系旅行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