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进生产及供应链碳减排 大众中国向2050年碳中和目标迈进

2021年12月15日 00:19:1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2021年,大众集团在加速推进电动出行战略的同时,通过多项举措进一步推动绿色生产,构建可持续供应链,向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稳步前行。集团多个生产基地已采用可再生电力并实现能效提升,同时积极推动整个供应链采取有效措施减少碳排放,实现可持续发展。

今年以来,集团大力推进脱碳工作,携手合作伙伴扩大可再生电力的使用。集团位于安亭和佛山的两家MEB工厂已通过分布式光伏、直购电、可再生电力证书等方式实现100%采用可再生电力,并通过多种节能设备降低生产能耗。最新的大众安徽MEB 工厂计划在投产之初即使用可再生电力,同时采取系列节能措施以减少整体碳排放。

据悉,2022年,大众在华工厂的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200兆瓦,其发电量预计约占集团所有在华工厂电力消耗总量的10%。”大众集团携手中国合作伙伴与供应商,制定了可再生电力使用路线图—到2030年,集团的燃油车和电动汽车供应商均将100%使用可再生电力。2021年,超过200家供应商与集团签署协议,承诺将逐步转用可再生电力。大众安徽在电池供应链方面设定了更高的目标,第一款新能源车型在2023年下半年投产起所搭载的电池将100%使用可再生电力生产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采购部负责人贝铭杰先生表示:“目前,多家一级供应商已经制定了宏伟的目标,包括到2030年将与生产相关的碳排放减半,到2040年针对所有排放全面实现气候中和。我们相信,与供应商及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将助力我们推动产业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实现集团的碳中和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