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长途出行不再焦虑 试驾AION LX PLUS

2021年12月15日 08:36: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精选试驾] 平时在城市里,由于有家充以及随着充电桩越来越多,许多朋友基本不存在补能焦虑。可遇上长途出行,例如节假日回老家,那么提前找好充电站、规划好途径路线,就是一个电动车车主的基本修养了。说来也巧,前几天我就在琢磨春节回家乡的事(400多公里),心想要是自己的车要是续航再多一些该多好,不用担心中途充电的问题。也许,今天这款车的出现,会让长途出行这件事变得简单,它就是广汽埃安AION LX PLUS。

汽车之家

我们测试的这款AION LX PLUS CLT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008km,掐指一算,这个续航都够我春节往返了。当然,作为电动车车主,很清楚这只是理论上的数据。那么它实际的高速连续作战能力如何呢?我们在拿到测试车后,第一时间做了实测。

● 它的实际续航能力表现如何?

这是我们首次实测综合续航超1000km的电动车,和以往只跑一小段不同,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这次我们决定尽可能把它“榨干”。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将由三位同事以接力的形式跑完。实际上,这个场景也跟我们长途回家比较像,大家轮流开,减少疲劳驾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694km,这就是AION LX PLUS交出的成绩,也是我们测试的纯电车型中高速续航最长的。需要说明的是,毕竟这是高速路况的测试,跟1008km的理论值肯定会有差距,可这样的续航已能满足大部分城际之间的往返,不用担心途中充电的问题。即使在平时,有了长续航的保证,也能大大减少充电频次。尤其对那些没有家充的朋友来说,绝对是福音,以前三五天一充,现在只需要一星期甚至两星期一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单从最后的数据来看,显然理想 ONE拿下了这一局。可毕竟两款车的能源类型不同,没法直接横向对比。对大家来说,它们是两种选择。理想 ONE的出行体验可以说跟油车没区别,去哪都不会有里程焦虑。而AION LX PLUS就是纯正的电动车,随着基础措施越来越完善,加上自身超长的续航,它的出行体验不会差很多。更何况,以这次测试为例,跑659km才花140多元的电费,相比行驶同样里程的理想ONE(油费350元)可省了不少,别提家充晚上还打折,用车成本对这样一款中型SUV来说,真香!

● 到底用了什么样的“黑科技”?

在看到AION LX PLUS的续航后,相信大家会和我有同样的疑问,它到底用了什么样的“黑科技”?答案就是它采用了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这名字听着就令人不明觉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近年来,广汽埃安在提升续航和充电速度两方面屡有“惊人之作”。就在前段时间,它们发布了480kW超级快充电桩,远超特斯拉最新的V3超充桩(250kW)。如今,又推出了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让超长续航变成现实。对于新技术,难免遭受质疑,可现在它实实在在搭载量产车上,无论如何都得点个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