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厂商销量前10点评,奇瑞第九,长城第四,第一名无争议

2021年12月15日 10:01: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风生水起,如今的汽车市场已经有三大领域拓展到了四大领域,包括了轿车、SUV、MPV和新能源。2021年可以说是新能源汽车爆发的元年,在这一年中,无论是造车新势力还是部分传统车企,在新能源领域中的销量都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并为我们带来了不少的看点。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2021年1-11月新能源厂商销量排行榜来看,在新能源领域布局有点晚的南北大众,其累计销量都超过了5万台,虽然说都没有闯进销量榜前十名内,但各自的总销量也是较为抢眼。具体来看,今年前11个月,上汽大众总销量为53627台;一汽大众总销量为59278台。

尽管吉利汽车收获了64500台累计销量,长安汽车也有66062台的累计销量,但这两家车企都没有闯进新能源销量榜的前十名内。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的理想汽车、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总销量分别以76404台、80940台和82155台,登上了销量榜的第十名、第八名和第七名。但与特斯拉仍存在着较大的销量差距。

排在新能源销量榜第九名的是奇瑞汽车,1-11月累计销量为77270台,与造车新势力中的“蔚小理”的销量差距并不是太大。从奇瑞冰淇淋预售的情况来看,一旦奇瑞冰淇淋正式上市并参与市场竞争后,奇瑞新能源的市场表现,估计会很快超过以“蔚小理”为首的造车新势力的销量。

上汽乘用车、广汽埃安和长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表现,基本上是处于伯仲之间,今年累计销量都突破了10万台大关,今年前11个月各自的累计销量分别为上汽乘用车102385台,广汽埃安110287台,长城汽车113274台。位居销量榜的第六名、第五名和第四名。

排在销量榜第三名的是特斯拉,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达到了250141台,超过了造车新势力“蔚小理”三家总销量之和,成为造车新势力中名副其实的“领头羊”。很多车友和网友都说,特斯拉就是汽车行业里面的一条“鲇鱼”,不仅给各大车企带来了较大的压力,更在汽车行业中搅起了一层层的波浪。

凭借宏光MINI EV这款比较时尚的“老头乐”,上汽通用五菱在新能源领域掀起了新篇章。今年1-11月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高达376498台,位居新能源厂商销量榜的第二名。宏光MINI EV的热销,也引来了不少竞品纷纷加入这个细分市场,其中,奇瑞冰淇淋系列有可能会是宏光MINI EV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排在新能源厂商销量榜第一名的是比亚迪,这方面车友和网友基本上没有什么异议。在新能源领域深耕很多年的比亚迪,凭借其拥有的核心技术、刀片电池,以及DM-i超级混动平台等优势,产品车型在2021年下半年迎来了“大爆发”,无论是秦PLUS DM-i还是唐DM-i等车型,提车基本上都要等三个月左右。

今年1-11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491245台,比上汽通用五菱多出114747台的销量,比特斯拉多出241104台销量。“蔚小理”更是难以与其相媲美。从已知的信息来看,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在新产品方面的布局仍在紧锣密鼓,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比亚迪会给我们带来多大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