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打性价比的库斯途,却让北京现代在MPV市场面临尴尬结局?

2021年12月15日 10:14:08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目前来看,继十代索纳塔、新一代途胜、新一代名图销量惨遭扑街后,北京现代旗下的全新车型库斯途也将面临着“石沉大海”的危险。

作为北京现代首款MPV车型,库斯途上市前被寄予了厚望。但上市三个月来,其比较低迷的销量,让已深陷困境的北京现代显得更加难堪。

据公开数据显示,北京现代库斯途在10、11月份销量分别为1089辆、1883辆,截止到11月底其累计销量仅4530辆。这样的数据放在整个MPV市场谈不上有多亮眼,用惨淡来形容也并不为过。

要知道,比库斯途定位更高一些的别克GL8月销量轻松过万辆,而与库斯途同价位区间的自主车型传祺M8的销量在11月已经攀升到7千辆以上,而同为合资MPV的艾力绅、奥德赛月销量也能突破4千辆。因此,无论横向对比还是纵向对比,拥有合资品牌“身份”的库斯途上市后的销量表现,很难让北京现代高层感到满意。

而库斯途这款MPV无论从产品本身来看,还是从售价来看,都可谓是比较有“诚意”的。要知道,库斯途16.98万元的起售价,比传祺M8都要低1万元。而同为合资身份的本田奥德赛、艾力绅要比库斯科高了6万元左右。

而从产品本身来看,库斯途拥有4950mm的车长、3055mm的轴距,这样的空间表现在同级产品中算是比较优秀的。同时在配置方面,库斯途表现得也不“吝啬”,仅安全配置就超24项,电动侧滑门、智能巡航控制、PM1.0级空调过滤器等等一应俱全。

如此看来,库斯途可谓是性价比很高的一款MPV。虽然目前北京现代迫切想摘掉“性价比”这顶“帽子”,但不难发现,在库斯途“身”上仍在坚持打“性价比”这张牌。可见,除了“性价比”之外,北京现代似乎已无其他“底牌”。而“性价比”不仅不会给库斯途带来很多的流量,反而会使北京现代在MPV市场无路可走。

对于一款性价比很高的车型,其销量却很惨淡,不得不让人猜测其背后的品牌力非常孱弱。而这正是库斯途与北京现代的“写照”。作为北京现代的首款MPV,库斯途拥有超低的售价,产品本身表现也算是可以,但其销量却很差劲,或许用北京现代品牌力孱弱来解释更为合理。而库斯途上市后如此差劲的销量表现,或将为北京现代日后在MPV市场发展布局蒙上一层“阴影”。

当然,库斯途产品本身也并不是“十全十美”。首先,其入门车型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仅125kw,这对于车身近5米、轴距超3米的库斯途而言,无疑是小马拉大车,在动力性能方面备受消费者质疑。

其次,对于一款起售价为16.98万元的库斯途,却采用了扭力梁式后悬架,舒适性可想而知。而且,库斯途走的是“家用MPV”的路线,而家用MPV更应具备的舒适性,在库斯途身上却没有体现出来。

再者,已经有不少库斯途车主表示,库斯途在噪音控制上表现不够好,车辆使用中发动机噪音太大,胎噪声及风噪声也不小。这对于家庭用户的出行难免会造成不小的困扰,而且与家用MPV的路线有些相悖。

此外,库斯途在海外市场并没有原型车,是一款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特供MPV”,其产品底蕴相比其他合资品牌MPV要差一大截。对于那部分对汽车行业稍有了解的消费者,自然不愿意为库斯途买单。

写在最后

连续三个月销量低迷,已使库斯途收获了网上“唱衰声”一片。随着新车效应的消失,库斯途销量更难以有所改善。而库斯途销量的持续低迷,在一定意义上代表了北京现代在MPV市场的“试水”失败。同时,库斯途的失利,对北京现代未来在MPV市场发展也将造成极其不利的影响。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