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款车型将比肩保时捷Taycan 宾理汽车究竟什么来头?

2021年12月15日 10:18:04
分享到:
来源:车镜

目前国内定位高端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不少,只不过,大多是中道崩殂的命运,还活着的也多少有些挣扎,但自主品牌赶上新能源这趟列车,追求高端化的步伐不可能停止,这不,又一家定位高端豪华智能的汽车品牌浮出水面,其首款车型已明确对标保时捷Taycan,预计售价将在80万元左右。

该品牌命名为宾理汽车,你没看错,不是宾利,是宾理,且不说是否有蹭谐音的嫌疑,宾理汽车还真与宾利有一定的联系,其品牌创始人苏伟铭其实大有来头,95年进入戴姆勒-奔驰公司,后进入大众中国,先后担任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市场部总经理、大众集团(中国)副总裁、大众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等重要职位。

所以,因为宾利大众的隶属关系,宾理汽车与宾理确实有一定渊源,尽管有些牵强,倒是也能看做是向老东家旗下顶级汽车品牌致敬的意味,同时也对外传递出其高端的品牌定位。

宾理汽车目前的注册资金为2亿美元,母公司为BeyonCa HK Limited,而在产品研发层面,北京长城华冠汽车研发有限公司的参股给了宾理造车的实力背书。

而在宾理的股东名单中,还有目前担任东风汽车集团执行董事、副总经理的尤峥以及武汉东风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显志,因为东风汽车的加入,后期极有可能成为宾理汽车的代工工厂,可见,宾理汽车并非PPT造车的噱头企业。

而苏伟铭本人,在智能化以及出行领域的经验也堪称丰富,在大众中国任职期间,曾在推进大众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转型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并推进了大众江淮汽车合资合作项目,并打造了逸驾智能等出行解决方案。

据悉,宾理汽车推出的首款车型,将对标保时捷Taycan,而宾理汽车的企业介绍也写着“我们致力于向人们提供一种健康愉悦的生活方式,打造一款奢华的智能新能源汽车并提供管家式生态服务”。

虽然国内新能源赛道略显拥挤,但在真正的高分段的角逐中,却缺乏强有力的品牌,因此,宾理汽车以高端之姿切入战场,称得上是找到了一片净土,但面对特斯拉以及国内诸多新势力造车品牌,宾理汽车能否顺利入局,还是未知之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