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圣诞节与家人共享美好,这3款主流合资SUV值得首选

2021年12月15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眼看圣诞节、元旦等佳节将至,最适合与家人们共同度过美好时光,这时候当然少不了一台可靠座驾的协助,而主流的合资SUV车型最为合适,大空间与通过性能够满足全家人出行,无论档次或是品质都毋庸置疑,值得考虑。

而说到市场上主流的合资SUV,肯定少不了韩系、日系和德系的身影,其中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本田皓影大众途岳都是细分领域的佼佼者,不仅品牌口碑与技术靠谱,而且车型本身的实力也足够出众,相信将为全家人带来最美好的时光。

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

指导价:16.18-22.58万元

作为北京现代旗下SUV车型“扛把子“,第五代途胜L自换代以来,整体实力也有着肉眼可见的升级,无论是全新的设计风格或是人性化的空间表现,都能够满足全家人的出行期待,带来更高品质的出行体验。

不过对于SUV车型,主要用于家用的消费者会担心油耗问题,而这恰好是第五代途胜L的优势之一,第五代途胜L搭载1.5T高功率发动机,还特别采用全球首创CVVD技术,在提升动力性能和操控性能的同时,有效降低油耗、减少污染物排放,满足消费者对于高性能、低油耗的期待。

因此第五代途胜L拥有200马力的动力储备,应对加速超车完全绰绰有余,高速驾驶时也能体验到更多乐趣,而相应的百公里油耗低至6L,与普通家用轿车的油耗相当,不愧为“控油大师”,但是消费者在收获与轿车比肩的低油耗的同时,也能收获更出色的运动性能与通过性,轻度的自驾越野也不成问题,为全家人出行带来更多可能性。

在一众合资SUV当中,第五代途胜L论诚意绝对遥遥领先,而这份诚意不单单在于动力、油耗方面,它所搭载的智能科技配置也照顾到了国内消费者的喜好,不仅支持语音识别、手机蓝牙钥匙等便捷功能,而且借助智能手机就能实现车家互控,将用车场景与居家场景远程互联,令消费者享受到更加人性化的出行体验。

比如冬季驾车出行时,刚上车时难免感到异常寒冷,此时我们可以在出门之前,提前远程打开车内空调,将温度调节到一个温暖宜人的状态,进入车内就能立刻感受到冬日里的温暖,用车幸福感绝对爆棚。

而当我们驾车出行时,第五代途胜L还拥有一项“必杀技”配置,随时为行车安全保驾护航,就是它所搭载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集成的驾驶辅助功能多达23项,实现L2+驾驶辅助体验,在安全性上同样完胜不少同级别车型。

这一配置应对路况复杂的城市出行最为合适,当通过十字路口时,系统能够全方位监测前方车辆、对向直行车辆,甚至于行人、两轮车也在监测范围之内,因此包括驾驶者与其他交通参与者在内,都能够得到足够的安全保障。当抵达目的地泊车时,驾驶者还能借助360°全景影像随时查看周边路况,系统在倒车时也会同步监测后方车辆,避免发生碰撞的可能。

所以第五代途胜L在保持出色的产品力之外,更是将低油耗、高智能等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从细节上提升出行的幸福感,这对于与家人出行的美好时光而言,自然是弥足珍贵的存在。

本田皓影

指导价:16.98-25.28万元

在同级别车型当中,本田皓影的风格更加时尚精致,非常适合生活在都市的消费者选择。尤其是皓影经过年代改款之后,还推出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的“格陵兰白”全新配色,与其精致的风格相得益彰,更能满足都市年轻人对于时尚风格的追求。

外观方面,皓影有着典型的本田家族式风格,前脸以宽幅式饰条融入进气格栅,两侧灯组内部有着精致的构造,侧面则保持着修长且饱满的姿态,这些细节都使得皓影并没有很强烈的运动风格,但是外观充满时尚气息。

而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在造型上显得更酷一些,包括前格栅饰条、外后视镜等细节都变更为黑色处理,还拥有专属的个性化标识,进一步彰显幻夜系列的与众不同,相信在一众同级别车型当中,皓影的颜值绝对能够脱颖而出。

至于内饰方面,皓影同样非常讲究精致和品质,对称式的中控台对于驾驶者非常友好,大量细腻皮质又使得内饰富有高级质感,从细节上也能够打动人心。当然在智能科技方面,皓影也搭载了本田家族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在功能设置上相对主流化,包括导航、音乐、天气等实用功能,满足基础性的出行需求不成问题。

动力方面属于皓影的一大卖点,毕竟它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动力选择,搭载1.5T和2.0L混动动力,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93马力,最大扭矩243牛·米。而2.0L混动版搭载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15马力。在此基础上,皓影还提供插电式混动版本可选,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动力选择,总有一款适合你。

大众途岳

指导价:16.58-22.38万元

在同级别主流车型中,途岳有着可观的终端优惠,因此整体性价比优势非常显著。而途岳的整体造型风格也非常显著,采用硬派十足的设计风格,向着家族中的途昂看齐,适合追求越野和硬派风格的消费者。

外观方面,途岳的前脸采用横贯式进气格栅,并且与两侧大灯组直接相连,塑造出不错的一体化效果。而车身侧面同样保持着硬朗的造型,犀利的腰线一路贯穿侧面向着尾部延伸,为其增添更多的运动氛围。

内饰方面,途岳采用典型的大众式家族风格,不对称的设计看起来非常个性,液晶仪表、中控大屏、多功能方向盘等主流配置一样不落,不过内嵌式中控屏的设计不够显眼,尺寸也有待放大,因此对于追求科技感的消费者,显然途岳的吸引力非常有限。

令人惊喜的是,途岳配备的全景天窗有着出色的采光效果,而且部分版本还会配备Beats音响系统,这显然是音乐发烧友们不会错过的选择,也在一定程度上拉高了途岳的配置档次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权。

动力方面,途岳搭载1.4T和2.0T两款发动机可选,其中1.4T动力属于主打版本,最大150马力对于途岳显然不成问题,不过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就显得没有优势了,因此对于性能更加期待的消费者,适合增加预算选择2.0T版本。

车型总结:

此次推荐的3款车型各有亮点,其中第五代途胜L作为换代车型,实现产品力和技术的全面迭代升级,拥有出色的节油表现,智能配置也非常实用且人性化,而皓影的最大优势在于造型和动力方面,造型精致且动力选择丰富,途岳有着可观的优惠,整体实力中规中矩,不知道你看中了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