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全新MPV曝光,e:HEV混动版加持,奥德赛的“亲弟弟”?

2021年12月15日 11:44: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随着消费的升级和三孩时代的到来,MPV慢慢摆脱不温不火的状态,成为众多家庭的首选。像GL8、奥德赛、艾力绅等,这几年的销量一直还不错。也许是看到了该细分市场的潜能,本田也加速对MPV 车型的投放。日前,获取本田全新一代

Step WGN官图,新车计划在2022年4月在日本本土市场率先发布,并有望引入国内市场。

从设计来看,全新一代Step WGN的造型比较方正,像“小号奥德赛”,车辆的头部搭载了金属多横幅式进气格栅,两侧LED大灯也由一条金属饰条连接,下方格栅则选用了熏黑网状造型设计,整体颜值还是挺高的,不会像许多自主MPV,给人一种很廉价的感觉。

本田奥德赛

内饰方面,车内的设计遵循了本田一贯的极简风,搭载液晶显示+机械指针组合仪表盘,中控台上方还配备了悬浮式液晶中控屏幕。整体设计语言比较中庸,虽没太多惊喜可言,但也让人挑不出错。

在座椅布局上,新车采用2+2+3七座布局设计,未来还有望推出2+2+2六座布局车型。目前,新车的车身尺寸暂未曝光,但已知新车新车定位紧凑型MPV,受限于有限的车身尺寸,想必各个座位、后备箱储物的空间是不及奥德赛的。不过,本田素来有空间魔术师的称号,未来也许会有惊喜也不一定。

动力方面,新车将推出2种动力组合,燃油车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而全新推出的e:HEV混动版本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07千瓦,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5千瓦,最大扭矩为315牛·米。

要说日系的MPV,最具代表的无疑是丰田埃尔法,然而它售价太高,所以奥德赛或许才是最受大家欢迎的。当前,奥德赛定位中型MPV,起售价22.98万,新车定位更低,售价势必更低,裸车起步价售价在20万以内是必然的,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