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实测:充满电不到300公里续航的ID.3,实测能超过400公里吗?

2021年12月15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今年6月第一次接触大众ID.系列的车型,最先被惊到的是它的续航能力。

我实测的那台上汽大众ID.4 X的NEDC续航是555公里,但是最终的实测成绩却跑出了-0.9%的缩水率。也就是说,实测结果比NEDC的里程还要更长一些。

在半年后的12月,我再次实测了ID.家族中的ID.3的续航能力,但是实测结果却并没有如我所想一般。

本次选择的出发地是上海市嘉定区,途径地面路段、高架以及高速最终达到上海市最西边的南汇嘴观海公园,单程的距离约100公里,来回约200公里。

这次我驾驶的是一辆上汽大众ID.3 Pro极智版,官方的指导价为17.38万元,搭载的电池容量为57.3kWh,NEDC续航为430公里 。

实测续航中我们采用的是标准的模式,D挡(ID.系列B挡相当于单踏板模式),空调23度3挡风速。

出发时,ID.3的电池容量为94%,续航里程为279公里。返程后还剩余30%的电量以及118公里的续航里程。

这里需要注意下,ID.3的续航里程计算方式与其他车不同,采用的是实时电耗来计算剩余的里程的一个方式。所以ID.3电量充到95%的时候也没有达到300公里,而在开始行驶后甚至会出现续航越走越多的情况。

因而ID.3的实际续航能力,我们以平均的电耗来计算。在全程200多公里的路程上,我们截取了几处平均电耗。

20公里的高架行驶上,定速巡航设定为80公里,因为路况的原因,所以平均时速实际上为72公里,这时候ID.3的百公里电耗为13.8kWh。

如果以此电耗计算,满电的ID.3实际上可以行驶415公里,基本接近于NDEC续航里程。

高速上定速为100公里,实际上均速仅跑到了90公里/小时,此时行驶了ID.3的电耗到达了15.7kWh。如果以此计算,满电在ID.3在高速上仅能行驶364公里。

在达到目的地后,ID.3共行驶了99公里,此时的平均电耗为15.5kWh/100km。表显剩余的续航里程还有65%,207公里。

返程的时候按照原路返回,但由于遇到堵车情况,所以均速会更低一些,最终返回出发地的时候,行驶了208公里,时速为50公里,百公里的电耗情况为15kWh/100km。

按照两段路程的平均电耗来计算,满电的ID.3能够行驶382公里,相比于NEDC的430公里缩水率为11.2%。

11.2的缩水率,在我之前测试过的所有车型中属于中等偏上的表现。不过ID.3的NEDC续航才430公里,即便缩水率很低,它的实际续航能力也不算长。如果后续ID.3有升级续航的版本,这个时候无脑选择ID.系列,我觉得是没有问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