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破BBA光环,火星架构 PRO赋能,星途凌云用实力诠释“超五星”!

2021年12月15日 11:56:05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星途这个被奇瑞寄予厚望的高端品牌,今年正在逐渐迎来销量爆发。8月底销量就已经超过去年全年,9月同比增长了104%,10月同比增长132%,11月份实现销量(含出口)5189辆,同比增长135.4%,连续13个月获得双增长。

前十一个月的同比增速跃居国产高端第一位,对于星途本身来说,已经完成了立足国产高端市场的小目标。

华丽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每一款车型在产品竞争力上的提升,尤其是有着超五星安全之称的凌云400T这匹黑马,同比(凌云今年8月份上市,即此前星途TX/TXL升级换代)增长达到了92.9%,直接给星途打了一针“肾上腺素”。

架构赋予的实力,品质足够自信

说到架构,大家可能第一反应就是丰田的TNGA。在实现最好技术在各车型之间通用的前提下,TNGA价格体系将使得资源最终减少20%以上,节省下的资源将会重新进一步投入到产品研发投入中去,最终为消费者不断生产出更好的汽车。

当然架构的优势,远不是一句话就能概括的,近两年中国汽车品牌,也开始以自己的平台架构,整合生产过程,打造更优质的产品。升级后的星途M3X火星架构PRO就是其中之一。

去年星途汽车发布了M3X火星架构,整个架构里包含了底盘的架构、车身的架构、电子电器的架构,以及动力系统的架构,集合了车辆安全、智能、舒适以及动力四大方面的顶尖技术储备,实现了高标准的、全球化的、高效能的核心优势。

今年带来的M3X火星架构PRO,则是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一番升级。在此番升级后,M3X火星架构PRO具有“平台柔性化”、“平台模块化”,以及“平台通用性”三大特点。

与此同时,它还有着63项产品技术/功能革新,从动力、安全、舒享和智能上同样再次PRO。以比肩豪华品牌的品质标准,打造出属于中国自己的顶尖产品。

超豪华安全表现,更值得信赖

当然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他们更在意的是能否给予合适的选项以及更安全的用车体验,尤其安全是必须要达到的硬性指标。对于厂商来说,安全也一直都是汽车开发上重要的课题,火星架构俨然也把它摆在了重中之重的地位,而对于安全的检测只有硬实力的对抗。

通过架构赋能,星途凌云以超五星的成绩通过C-NCAP的碰撞测试,综合得分率达到了93.6%,这是怎样的一个概念?已经把豪华品牌奔驰GLB、奥迪Q5L,合资车型丰田RAV4、本田皓影成功甩在了身后。是当时C-NCAP历史上中级SUV最高分。

而且在测试时,C-NCAP执行的是第五个版本,也是史上最严的版本。全球NCAP秘书长大卫·沃德(David Ward)曾表示:“中国C-NCAP目前所执行的2018版的星级评价在全球属于前三的水平。”由此可见星途凌云这一“五星+”成绩有多难得。

总分只有达到92%及以上才能得到超五星的评价,另外两款豪华车以及两款合资车,除了奥迪Q5L以外均为达到此标准。星途凌云在乘员保护方面的得分是96.09%,这一项的得分占比很高,而对于真实驾驶者来说也是最为重要的。

这个数值比奔驰GLB高了3.67%,除此之外,奥迪Q5L的得分率为95.52%,皓影为93.55%,RAV4荣放为91.03%,四款车型得分率皆低于星途凌云。

另外还有两大亮点,一是侧面碰撞项得到了满分20分,假人在侧面碰撞中,无论头部还是胸部、腹部以及盆骨都没有受到一点伤害。这一项奔驰GLB得分是19.856,腹部得分未满。

星途凌云能得如此高分与其合理的车身结构有着至关重要的关系,它采用的是标准的笼式车身结构,这种车身结构是目前公认的在乘员保护方面有较高水准的形式,包括沃尔沃宝马等都是这种标准的结构。

星途凌云的车身成本并不低,碰撞测试之时采用了78%的高强度钢。并且这一数据在今年全新的凌云400T身上,又迎来了升级,车身采用了85%的高强度钢,和抗拉1500MPa的超级钢,在这个级别的SUV已经属较高水准,完全有实力媲美豪华品牌。

二是鞭打试验得到了较高的4.786分。鞭打伤害是指在追尾事故中,被碰撞车辆的驾驶员、乘员在碰撞加速度与头部惯性力的共同作用下,颈部会产生一个像鞭子猛抽的动作。

这种伤害并不致命,但是伤后康复的过程非常复杂、漫长,有些甚至是不可治愈的永久伤害。

这一项奔驰GLB的得分是3.061分,星途凌云比其多出了1.7分之多,奥迪Q5L的得分是4.316分,皓影得分是4.654分,RAV4 荣放得分是4.244分。

事故无小事,即便伤害不致命,但每一项防护都不容忽视,星途凌云相比于以上四款车型得分仍是最高,由此也可见它对于安全的细致。

除此之外星途凌云主动安全项也得到了满分,从目前的市场来看主动安全是未来要着力打造,也是未来汽车安全一个主攻的方向,星途在这方面已经先行了一步。

其实,奇瑞在很早便开始了驾驶辅助功能的研发,因此可以对供应商提更高、更细致的要求,最终完成对不同驾驶辅助功能的整合。

星途凌云的整套驾驶辅助系统硬件是由博世提供的,奇瑞完成了对这套系统的整合,可以达到目前主流L2.5级驾驶辅助功能,而且在AEB方面表现的也十分出色,从车到假人都能稳定、准确的识别,这也是星途凌云能够获得满分的重要条件。

升级安全体验,防护更全面

通过这次架构的升级,星途除了在进一步提升车辆刚性,打造更好自身安全系数的同时,也带来了信息安全技术的提升。

而星途凌云400T则享受着,架构赋予的通过用户数据加密存储、安全防火墙隔离机制、车云双向认证通道、用户数据使用安全规范、定期安全态势分析和漏洞扫描五种手段。

在让驾驶者体验更好的雄狮智云Lion 4.1人机交互系统的同时,也有着汽车信息安全领域的保护。其实从物理安全到数据安全每一环都是必不可少的,在这个智能网联不断发展的时代,数据安全的重要性会逐渐显现。

以产品物理特性上的超五星安全为基础,以防、治、管等多通道建立全方位保障,会让安全二字体现的更加全面。

对于那些喜欢自驾出游的车主来说,星途凌云400T的四驱系统也会给予你更全面的辅助。

其搭载的是来自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会根据路面状况自动分配前后轴动力输出。在面对雨雪天气或者一些复杂路况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驾驶者通过时的信心。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在星途凌云400T上市发布会现场曾说过,“星途品牌对于奇瑞集团,正如奥迪之于大众雷克萨斯之于丰田

不断“进化”的星途将给用户创造更多惊喜,为奇瑞贡献更多品牌附加值,推动奇瑞集团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快速发展”。

从中便可以看出星途之于奇瑞的重要性。汽车市场从来不缺跟随者,但却鲜有勇敢的开拓者,而星途汽车正在依靠自身的研发实力,不断攀升上一个又一个高峰。

凌云400T这匹黑马,以和豪车比性能,和合资比质感,和中国品牌比配置的自信,正在不断夯实星途中国高端品牌形象,以媲美豪华的品质,树立国产高端的新标杆,未来会更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