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稳步推进生产及供应链碳减排 大众汽车积极迈向2050年碳中和

2021年12月15日 12:01: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21年12月14日,北京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及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始终走在行业前列。2021年,集团在加速推进电动出行战略的同时,通过多项举措进一步推动绿色生产,构建可持续供应链,向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稳步前行。集团多个生产基地已采用可再生电力并实现能效提升,同时积极推动整个供应链采取有效措施减少碳排放,实现可持续发展。

今年以来,集团大力推进脱碳工作,携手合作伙伴扩大可再生电力的使用。集团位于安亭和佛山的两家MEB工厂已通过分布式光伏、直购电、可再生电力证书等方式实现100%采用可再生电力,并通过多种节能设备降低生产能耗。最新的大众安徽MEB工厂计划在投产之初即使用可再生电力,同时采取系列节能措施以减少整体碳排放。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零部件、物流与质保部负责人英格尔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零部件、物流与质保部负责人英格尔先生表示:“能源在汽车生产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我们将使用可再生电力作为减少生产环节整体碳足迹的关键方式之一。我们尽可能在所有合适的区域部署分布式光伏,并持续探索其他有效方式和创新技术以增加可再生电力的使用。2022年,我们在华工厂的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200兆瓦,其发电量预计约占集团所有在华工厂电力消耗总量的10%。”

在采购方面,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通过推动供应商采用可再生电力实现碳减排,同时加强供应链可持续管理,促进供应链的长远发展。集团携手中国合作伙伴与供应商,制定了可再生电力使用路线图——到2030年,集团的燃油车和电动汽车供应商均将100%使用可再生电力。2021年,超过200家供应商与集团签署协议,承诺将逐步转用可再生电力。大众安徽在电池供应链方面设定了更高的目标,第一款新能源车型在2023年下半年投产起所搭载的电池将100%使用可再生电力生产,比整个供应链2030年完全使用可再生电力的目标提前了七年。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通过多种方式强化对采购系统可持续发展的管理。2021年,集团加快推进可持续发展绩效评级,从工作环境、职业健康和安全等多个维度对供应商的可持续发展管理系统和实践进行强制性评级。截至2021年底,可持续发展绩效评级已覆盖1050家中国供应商,电动汽车生产供应商均已被纳入该评级体系。其中,大众安徽首款新能源车型的所有200余家供应商都获得了正向评级。

此外,集团还将通过践行负责任的电池原材料采购,特别是核心原材料镍、钴、锰,以及在新电池生产中使用旧电池回收成分等关键举措推动实现可持续供应链愿景。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采购部负责人贝铭杰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采购部负责人贝铭杰先生表示:“得益于集团的供应链可持续管理举措,供应商对于可持续发展以及碳减排重要性的认识明显提高,我们对此深感欣慰。我们正在与合资伙伴一起,将绿色采购从商业定义转化为日常行动。目前,多家一级供应商已经制定了宏伟的目标,包括到2030年将与生产相关的碳排放减半,到2040年针对所有排放全面实现气候中和。我们相信,与供应商及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将助力我们推动产业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实现集团的碳中和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