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抵制特斯拉,就是跟我们自己过不去

2021年12月15日 13:26: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自由市场经济情况下,抵制更像是一种愚蠢的行为,因为聪明的人,能够找到比抵制更好的办法,那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强一些。

因为只有让自己变得更强,才会让对手真正面临一场生存危机。

摩托罗拉、诺基亚、索尼爱立信这些企业没有人抵制,但最终还是退出了历史的舞台,今天即便是他们重新回到了专柜上,你和我,都会选择更出色的小米、华为。

你会放弃格力、美的,而选择所谓的合资家电吗?看看西门子在市场中的占有率吧,可有可无了。

这些企业真正但退出历史舞台,从来都不是被抵制被驱逐,而是在市场经济的情况下,我们的中国品牌更强了,我们从内心认可中国品牌,而背后是中国品牌自身在努力,在励志要打压外资。

特斯拉呢?我们需要抵制吗。

过去一年的销量告诉我们,一件商品如果真的非常具有竞争力,那么所谓的抵制只是一小部分人的心甘情愿而已,Model3以及后来的Model Y已经用无与伦比的销量增速,来证明自己的产品优越性。

无数消费者仍然愿意将特斯拉放在选车清单的第一位。

今天我们来看特斯拉,国产已经很久的Model系列产品,它还是单纯意义上的外资吗?显然不是。

坐落于上海临港的超级工厂,首先是由一群黄种人执手生产的,此外,特斯拉包括三店系统在内的多个生产零部件,都是中国供应商提供。

充电桩、逆变器、充电桩网络、运营、变速箱箱体、方向盘、保险杠、仪表盘、内饰件、安全带、密封件、传感器、继电器、空调等等,生产商都是中国企业。

市场是自由的,特斯拉也在核心部件上选择了自己研发,或者说采购外国巨头。

我在思考的是,一台车上依然有大量的国产部件,同时也有特斯拉采购其它顶级企业的部件,那么抵制特斯拉的意义,在哪里?

是觉得特斯拉太强,还是特斯拉质量太差?

从市场角度分析,特斯拉只是一个普通的汽车品牌,它会按照企业在市场中的的竞争力,来选择零部件供应商的产品,它认为米其林的轮胎最好,那就用米其林的轮胎,他也认为大陆集团的空气悬架质量好,同时觉得松下的电池和自己研发的电机控制器能够让整车表现更为出色。

当然,特斯拉国产之后也大量的使用了国产部件,使用了中国的仪表盘、充电桩、座椅等等等等。

聪明的人能够看出来,重要的部件依然是一线品牌,核心部件依然是特斯拉的,只有一些可被代替的零部件是国产。

为什么?

原因是我们的零部件供应商在大陆集团、因特尔、米其林、法雷奥以及蒂森克虏伯面前没有核心竞争力。

说明一点,市场依然是完全开放的,这是一个能者居上的时代,实力强才会被选中,实力弱永远没有话语权。

这背后是抵制才成功的吗?是中国品牌真正的强大了,所以想要特斯拉边缘,唯一的方式就是让中国品牌站起来,背后靠的是工程师,靠的是时间与血汗。

只有同价位车型,真正的在市场中吸引消费者,才能让特斯拉吃瘪,让消费者即便闭着眼买都不后悔的中国车出现之后,特斯拉才能成功被边缘。

十年前,有人愿意加价4万买途观都不多看国产车一眼,今天的哈弗H6已经制霸10-15万级SUV市场很多年,同价位合资SUV纷纷陨落。

这背后是抵制才成功的吗?是中国品牌真正的强大了,所以想要特斯拉边缘,唯一的方式就是让中国品牌站起来,背后靠的是工程师,靠的是时间与血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