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雷克萨斯放大招!公布15款纯电动车,轿车/SUV/跑车全都有

2021年12月15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本来,我们并没有指望在丰田揭示未来电池战略的会议上获得多少信息。不过,当丰田的大Boss丰田章男和16款纯电动车一起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们就知道这想法错得有多离谱。这16台车除了一台丰田之前的紧凑级SUVbZ系列(BeyondZero)bZ4x,包括了从丰田品牌到雷克萨斯品牌、从SUV到轿车再到跑车的未来产品线。

看到图片左上角第一排左数第二辆,那台蓝色SUV了吗?看起来它将是丰田FJ酷路泽的纯电动替代车型。

丰田章男一上来先谈了bZ系列的紧凑型SUV,然后是它旁边的纯电动紧凑型跨界车。

这台bZ系列紧凑型SUV的轿跑风格、车顶线条和双色外观可能会在量产后得到保留,丰田章男将其描述为“美丽的轮廓”,这种流畅的线条会让你很有驾驶上它出去兜风的欲望,它看起来有点像未来电动化的丰田C-HR。

边上红色的小型Crossover车型是一款城市跨界车,据介绍其内饰“以欧洲和日本为设计理念”(不知道会不会被国人吐槽)。不过,除了 bZ4X 之外,所有上台的概念车,挡风玻璃和侧玻璃都完全是黑色的,这表明丰田还没有准备好炫耀他们的内饰设计。

红色Crossover边上,挂着“bZ SDN”铭牌的中型纯电轿车也是一样,丰田章男号称“这将是第一辆车的理想选择”(也就是说,这是未来的电动卡罗拉?)

一起亮相的还有bZ系列大型SUV,大到足以安排3排座椅的车型。它的定位将在bZ4x之上,成为丰田bZ系列的第5款车型。(从左起数分别是bZ4x,bZ系列轿跑suv、bz系列小型Crossover、bZ系列轿车,和bZ系列大型SUV)

从现场图片来看,丰田将至少有两款纯电跑车,不过目前还不清楚它们挂的是丰田品牌,还是雷克萨斯品牌。

当然,之前,已经有雷克萨斯RZ纯电动车的路试谍照曝光,看来雷车也离新纯电产品不远了。

丰田的可怕之处,就在于一旦它们确定了目标,即便速度慢,也会坚定地执行下去。不知道对于丰田雷克萨斯未来的这16款纯电动车,大家对哪个级别车型最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