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240款SUV销量排行榜,奇瑞成最大赢家?

2021年12月15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国民神车哈弗H6依然以32443辆稳坐SUV销冠宝座,而对它形成最大威胁的则是电动车——来自特斯拉的Model Y,26759辆的成绩距离哈弗H6只剩不到7000辆。

值得一提的是奇瑞这个月三款车型突破 万辆俱乐部,分别是瑞虎8、瑞虎7以及捷途X70

最令人意外的部分来自名爵ZS,以近2.5万辆的成绩历史性地闯入榜单前三,同为上汽乘用车旗下的荣威RX5表现也可圈可点,11月卖出了13431辆。

上汽乘用车这次可谓是展现了老牌传统车企深厚技术积淀所带来的发展韧性,也表明了出口越来越成为中国车企发展的突破点,今年上汽乘用车11月的出口量超过了4.9万辆,同比增加了62%,在名爵ZS的销量中,不少是由欧洲、东南亚消费者创造的。

同样获益于出口市场的还有奇瑞,在出口业务的强劲推动下,11月瑞虎8销量达到20264辆,位列SUV榜单第五,这是奇瑞近年来SUV车型取得的最好成绩。

其他自主品牌也同样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长安CS75、CS55双雄合计斩获超过4万辆,比亚迪宋则是凭借混动车型的强劲增长继续闯入销量榜前十。

在自主品牌的强力攻势下,外资品牌在SUV销量前10中目前只剩4席,特斯拉和日系三强各占一席,德系SUV则是彻底跌落,仅奔驰GLC和大众途观L分别以1.4辆左右的成绩位列第18和第20。

在销量破万只能勉强挤进销量前30的同时,有近一半(117款)的SUV车型销量未能突破2000辆,显然SUV市场激烈的淘汰赛才刚刚开始。

MPV

MPV市场没有太多变化,五菱宏光和别克GL8依然分别占据了低端和高端MPV车型的主要份额,尤其是GL8,销量突破2万辆,展示了消费者对高端MPV的强劲需求。

除此之外,广汽传祺凭借M8和M6两款车型,也在MPV市场收获了超过1万台销量,如果继续保持这样的势头,有望冲击MPV第一梯队。

整体来看,MPV市场虽然总量有限,但整体的消费升级的趋势是不难感受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