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离生活的进阶,可能就差一台全新奥德赛

2021年12月15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100多年前,诗人兰波将一句话写在了巴黎大学的墙上——“生活在别处”。

于是他穷极一生都在思考生活的奥义。

后来,这句话被米兰·昆德拉当作了他新书的名字,激发人们继续探寻生活的真谛。

有人认为,生活应该在路上,要去探索,要去发现和期待。

也有人认为,生活应该是家庭的延续,要去珍惜、要去拥抱和热爱。

但是,无论大家如何在“这处”和“别处”间起舞,我们终归还是要回归到生活本身。

所以,当全新奥德赛来到我们身边,带着我们去到三亚海旁去感受它的变化,我还感受到了一次生活进阶的期盼。

众所周知,今年是一个MPV“大年”。高端家庭用车需求的全面爆发,促使越来越多品牌加入到这个过去不曾占据消费焦点的市场之上。

全新奥德赛不是我今年试驾的第一款高端家用MPV,但它却是给我留下极为深刻印象的一款。

最为显而易见的变化,是全新奥德赛的造型。前脸更大气了,轮毂也更时尚了。

千万别小瞧这两点。前者是视觉的重心,后者是品味的明证。

如果再要谈点睛之笔,无疑是流光转向灯和全新LED大灯组的加入,精致而不失锐利,平和中透着睿智的目光。

当然,和全新奥德赛的内在进化相比,外观的再造也不得不让出“C位”。

全新Honda Connect 3.0系统的加入,是本田今年所有新车的标配。智能化时代,本田需要撕下顽固、保守的标签,有什么比一套新的车机更能彰显这点?

除了全面电动化,恐怕我想不出别的点子。

当然,全面电动化,其实全新奥德赛也已经做了。早在全新奥德赛来临之前,广本其实已经停产了奥德赛的纯燃油版本,全系力推锐·混动。

最直接的好处,是油耗大幅度降低,行驶质感也有了十分的改善。

但全新奥德赛并不仅仅满足于此。所以,它带来后排的双层隔音玻璃,就连大家几乎很难察觉的后玻璃窗,都加厚了。

其带来的好处不能说是立竿见影,但至少也能给我们带来心灵上的安慰。

坦率讲,奥德赛的隔音,虽然并不是同级中最优秀的。但已经足够后排乘客在120km的时速下酣然入睡。

关于这点,试驾前一晚并没有像我一样熬夜写稿的媒体同行最有发言权。

而我,则争取着每一刻,去感受全新奥德赛带给我的驾驶乐趣。

是的,我没说错,你也没听错。就是“驾驶乐趣”。

有人会说,在MPV身上找驾驶乐趣,是中年人的矫情。但本田偏偏不这样认为。

一辆车长超过4.8米,轴距达2.9米的“大家伙”,开起来却让人有着“身轻如燕”的畅快。

5.4米的转弯半径,是本田工程师的傲娇。“你瞧,谁说MPV不能劈弯?”

让人欣喜的还有的全新奥德赛的配置升级,脚踢感应尾门、预约锁车、手机无线充电等等一应俱全。

当然,“空间魔法师”的天赋点数依旧被拉满。尤其是那个我特意坐进去的三排,很多轴距3米的更大尺寸MPV,都做不到这样舒服。

无疑,这就是全新奥德赛的魅力。让前中后三排“平权”,一家人都能舒展乘坐,而且尾箱还留下了充足的位置。

说了这么多,我是不是忘记了讲回生活本身?

非也,在我看来,全新奥德赛和所有懂得时常自省的人一样,有着一个精进不息的灵魂。

奥德赛深知,自己离完美,可能还有那么一点点的距离。

所以,它会捉紧每次升级的机会,不断给我们带来享受的进阶。

如果从换代时开始算起,如今我们开得到的全新奥德赛,已经和最开始时彻底变了一个模样。

动力升级、舒适性提升、智能化进阶。而唯一不变的,只是它为家人带来贴心周到体验的本心。

这就像我们身边每个为家庭努力付出的奶爸一样,就算总是逃不掉连续出差,薅着头发熬夜码字的宿命。但依旧会在每个月房贷来临前默默奉上自己的一份责任。

是的,这就是生活。虽然不免有着些许晦暗,但乌云背后的金边,才因此显得光彩夺目。

在全新奥德赛身上,我们能够找到生活进阶的驾值。

既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家人,去赚取对未来生活的向往,赢取值得期盼的明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