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89万就能买顶配!吉利帝豪S远不仅是“车海战术”的产物

2021年12月15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作为自主品牌轿车中,历史最为悠久,一直热卖且罕见地没有出现过“断更”的车型系列,帝豪这个名字无论是对于吉利品牌还是中国轿车市场来说都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而随着市场的变化以及品牌策略的调整,吉利也开始给这个“自带流量”的名字赋予更多的意义,于是除了我们看到的帝豪经典、帝豪GL、帝豪L等各个细分等级的轿车以外,我们还看到了帝豪GS这样的SUV车型也同样能够在市场上获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在近日,我们也有机会试驾到了帝豪GS的改款车型——帝豪S,看看这款被赋以轿车之名的SUV,究竟是吉利“车海战术”下的产物,还是真的如它所宣传的一样,是一款瞄准了年轻新潮人群的时尚跨界SUV呢?

外观年轻化明显

与此前的帝豪GS相比,换上了吉利最新家族式设计的帝豪S,在外观上明显要变得更加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上:帝豪S中网 下:帝豪GS中网

曾几何时也算得上是吉利一大标志性设计的“涟漪式”中网,在现在看来确实是有些落伍了,相反,新的这套竖状进气格栅虽然在一开始被吐槽“撞脸”沃尔沃但是在经过了一系列车型的毒打过后,大家早已看惯了这套新的设计语言了。

不过,除了前脸以及尾灯这些细节方面的改变以外,在大体轮廓上帝豪S与此前的帝豪GS并没有太大的差别,比如在尺寸上,4430/1833/1573mm的车身三围以及2700mm的轴距也确实是符合了其官方“紧凑型SUV”的定位,但是得益于低矮的跨界SUV造型以及车身线条的设计,在视觉上帝豪S非常具有运动感。

假如不是“赤裸裸”的数据摆在面前,我是打死都不相信帝豪S无论是车身长度还是轴距都要比常规SUV造型,定位为小型SUV的缤越多出100mm。不过从个人角度来看,这种兼顾了两厢车紧凑造型,同时又具有SUV特性的车型,确实是非常符合年轻一代的审美。

如果说外观上有什么可以吐槽的,那估计就是车尾包围上那两个极其抢眼的“假排气”装饰吧,其实帝豪S的排气是真的拥有双边单出的设计,如果能把排气装饰做成真的话,那我相信对于整车的运动氛围将能起到极大的提升作用。

“堆料”是它的杀手锏

作为自主品牌的最大的杀手锏,配置上的堆砌绝对是帝豪S身上的一大亮点,在这台官方指导价不过为10.89万元的顶配车型上,你能看到一套18寸大轮毂,搭配的轮胎虽然不是什么大厂出品,但是规格也达到了225/45 R18。

在车厢内部,除了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这些就不值一提的,最过分的是吉利不仅为这台10万出头的小车配备了齐全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了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志识别以及全速域的ACC自适应巡航等,而且还有一套十扬声器、自带DSP的音响系统!

以往这个价位的车型喇叭都是“听个响”,没想到吉利可是把年轻人的喜好拿捏得死死的。

更值得表扬的是,虽然帝豪S与现在的众多新车一样,都把大部分的功能集成到了中控大屏之上,但是最常用的空调控制,依旧保留了实体按键的设计,能给人满满的踏实感。

而为了进一步提升用车便利性,帝豪S自带的摄像头还能充当行车记录仪的角色,既能保证行车安全,又省却了用户加装的成本与烦恼。而车身上自带的这4个摄像头还提供540°上帝视角+透明底盘功能,考虑到这台车的价位,如此高阶的配置确实能成为吸引消费者的一大亮点。

在内部空间方面,虽然受限与体型与造型,帝豪S的尾箱容积算不上突出,但是好在它的空间比较规整,因此使用起来的便利性也能得到一定的保证,再加上支持4/6分割的后排座椅,在装载能力上自然是无需担心。

而在更多人所关心的乘坐空间上,以SUV的维度来看,帝豪S的后排头部空间不算特别优秀。但是腿部空间充足,外加坐垫长度足够、中央地台也足够平整,整体乘坐感受也算是及格了。

机械素质平淡,但符合预期

老实说,考虑到它的价位,我其实并不会对帝豪S的动力又或者机械部分抱有过高的期待。在动力部分,帝豪S全系配备的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41匹,最大扭矩235牛·米,搭配的则是一台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

以往帝豪GS上那套更新更强但是争议更大的1.5T三缸+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在帝豪S上将不会再提供。

在实际驾驶体验上,这套1.4T+CVT的“买菜组合”在低速下的表现尚可,起步的表现比较轻盈,但是在绝对动力上的表现稍有欠缺,考虑到同款动力在以往帝豪GS上的0-100km/h加速时间只能做到12秒+的水平,其实也就不难理解了。

此外,不知道出于何种缘故,帝豪S的加速踏板与刹车踏板的脚感都被设定得非常轻,在刚上手需要一定的时间习惯,否则将很容易把车开得“一窜一窜”又或者是刹车点头。

不过,让人比较有惊喜的是,帝豪S的底盘对于路面的处理竟然颇有高级感,尤其是小的颠簸和震动,完全感觉不出来这是一台10万元,扭力梁后悬挂的车。不过,再好的调教也无法超越成本与结构带来的限制,面对一些大的抛跳或者减速带时,帝豪S的前桥余震还是显得有些多了,同时车尾也会有一丝不安定的感觉。

总的来说,在机械部分的表现,我认为帝豪S是对得起自己的身价的。

并非“糊弄”而来

有很多人认为,现在吉利的产品线显得有些臃肿了,就拿帝豪S所处的入门级SUV来说,吉利就投放了帝豪S、缤越、吉利ICON、博越、远景X6、豪越等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SUV,乍看之下确实是有一丝“车海战术”的意味了。

但是细看之下,这些车型虽然又貌似有着各自的主战场,他们有的主打年轻化——比如帝豪S、缤越,有的主打空间——比如博越、豪越,有的则是以低价取胜——远景X6。这种极其丰富的产品线甚至会让人联想到同样车型众多的大众集团。

先用足够丰富的选择,来尽可能抢夺更多的消费者尝试自家品牌,也许这正是吉利打的小算盘吧。不过,能够在狭窄的价格区间塞下如此多的车型,同时又要保证各款车型都能拥有足够鲜明的标签,确实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这件事甚至连大众都未能做得很好。

但是从目前我们所体验过的几款吉利SUV产品来说,至少在开帝豪S的时候,我并不会把这款车与缤越联想到一起,在开博越的时候,我脑子里也不会想着七座SUV豪越,也许在这方面吉利真的要比大众更加有心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