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品牌再放大招,EQS即将上市,能给奔驰带来什么?

2021年12月15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2021年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群雄并起。许多人都在押注造车新势力,传统车企似乎有些被冷落,就连BBA三大传统豪华品牌目前都未能在新能源领域取得亮眼表现,但是这一局面或许随着奔驰EQS的到来有所改观。

虽然名字中的EQ与EQC等车型一致,但是EQS是第一款基于奔驰全新纯电平台——EVA打造的车型,与EQC等“油改电”车型有着本质的区别。外观设计方面,EQS很大程度上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要点,弓型车身浑然一体,前脸仅有的下进气格栅也具备主动进气功能,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加上掀背尾部造型,以及底部的扩散器,能够最大程度降低风阻,这是与传统燃油S级较大的区别。

内饰方面,EQS提供两种配置方案,一种是双屏版,设计风格与新款S级基本一致;另一种就是Hyperscreen连屏版本,它颠覆了以往大家对传统的双联屏、三联屏的认知,整个中控台被一块巨大的曲面玻璃覆盖。玻璃背后是三块可以独立或协同工作的屏幕,分别作为仪表盘、中控屏以及娱乐屏,整个中控台上没有一个实体按键,视觉效果拉满。至于功能配置,我觉得不需要赘述了,奔驰S级具备的,EQS基本全都具备,还有额外的科技体验。

EQS在外观和内饰设计相较于奔驰S级均有创新,但是想要在市场立足光凭这些还不够,纯电汽车最重要的还是三电技术。依据目前曝光的450+和580 4MATIC版本部分参数信息,电机总功率分别为245kW和385kW,零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6.2秒和4.3秒,搭载的电池能量均为107.8kW·h,此前猜测续航里程或达700km以上,目标是突破1000km,如果情况属实,在现有市场中的续航排名是比较靠前的。

从上面两组数据可以看到,奔驰EQC通过降价迅速获得了销量上涨,塑造品牌标杆的重任交回到EQS身上。而EQS的售价预计在百万以上,那么排行榜上就只有保时捷Taycan特斯拉的两款车型价位与之接近,结合销量表现,便只剩下保时捷Taycan一个直接对手,作为一款自带商务属性的行政级轿车,EQS将有机会在豪华新能源车型中再一次引领潮流。所以EQS对于奔驰具有非同一般的战略意义,占领豪华品牌电动汽车销量排行,意味着奔驰可以在此夺回市场主动权,期待几天后EQS正式上市,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在评论中盲猜一下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