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新作明年1月亮相,STEP WGN逐鹿MPV大战,大六座+e:HEV混动

2021年12月15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自从国内生育政策放开之后,MPV领域迎来全新发展机遇,多家车企都纷纷在此布局,想要成为新浪潮之下的弄潮儿,借此抢占先机。媒体对此类车型关注度也水涨船高,一有风吹草动就马不停蹄加以报道。日前,本田在日本本土推出全新一代STEP WGN预告图,新车虽然还没有引进国内相关消息,但依然引发多方关注。新车预计将在明年1月7日正式亮相,届时将在紧凑型MPV领域崭露头角,有望斩获可观生存空间。

在很多人眼中,全新一代STEP WGN堪称本田的“五菱宏光”。该车不仅在价格上十分亲民,同时在多个方面都展现出满满诚意,性价比优势十分明显。毕竟在残酷大战之中,其在紧凑型MPV市场面临着诸多强敌的挑战,唯有保持过硬品质和贴地气属性,才能实现突围。新车主要目标群体是年轻家庭用户,此类人群预算有限,还会将多个方面综合考量在内,并且非常注重口碑效应。背靠着本田这颗大树,全新一代STEP WGN在品控方面先声夺人,会因此获得更多肯定。

先说外形,全新一代STEP WGN玩起复古风格,回归此前一直延续的方正造型,减少弧线和圆滑线条的运用。但其也注重加入时下潮流元素,更加贴合年轻消费者审美喜好。其前脸部分中网虽然尺寸较为娇小,但更显精致美感。内部结构在经过熏黑处理后充满攻击性,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整体辨识度。估计很多人会喜欢其平直大灯组,中间以粗壮饰条相连,能够扩大视觉延伸性,并且在夜间开启之后照射距离十分可观。新车引擎盖略显紧促,导致看起来稍显比例不协调,但瑕不掩瑜,其车头颜值还是值得肯定。来到侧面,全新一代STEP WGN在A柱和D柱处加入笔直线条,和前脸部分互为映衬,展现工业美感。外后视镜尺寸不错,观察视野也较为宽裕。其轮眉向外突起,运动属性得以展现。不过轮毂相对而言就有点迷你,但也流露出一丝都市风味。当然在很多人眼中,新车车顶部分过于追求平直化处理,所以有点呆板印象。其和K-car颇为神似,但动感元素显然有所欠缺。该车尾部变化不大,鲜有抢眼之处。可能全新一代STEP WGN定位就是家用代步MPV,所以在外形设计上并没有太过追求激进观感,以简洁耐看博人眼球。

新车在内饰部分变化颇大,尽量迎合最新市场需求。从预告图可以看出,其配备了悬浮式中控液晶屏幕,在硬件方面不打折扣,只不过车机系统功能性与丰富性不能抱有太高期待,只求实用就好。大量实体按键也得以保留,照顾到部分客户用车习惯,可在科技观感上也有点平庸。本田官方表示,新车将配备全新驾驶辅助系统,帮助驾驶者在行车时缓解压力,更好掌控车辆,减少危险情况发生概率。

空间方面,虽然全新一代STEP WGN具体参数还未曝光,可参考此前车型来看,其将继续在此占据优势。新车以2+2+2座椅布局投身销量大战,凭借“大六座”卖点赢得消费者关注。其还对第二排座椅增加腿托和小桌板等,从细节处出发,为提升驾乘感受做出努力。虽然价位有限,可能在用料上无法达到奢华标准,可新车能够精益求精,内饰用料和座椅覆盖材质都注重环保性和舒适性。其储物能力也是同级前列水准,常规情况下就能收纳较多物件,如果座椅再经过重新调整,那么放置一些大尺寸东西也没有问题。

现款车型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STEP WGN将应用本田最新e:HEV混动系统,在保证强劲输出基础上,也将燃油经济性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符合其亲民定位。新车将能实现发动机与电动机之间的灵活切换,根据行驶路况不同进行相应调整。当然也不刨除其部分车型会坚持传统燃油车路线,借此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其实本田之所以要在此时推出全新一代STEP WGN,是为了做好奥德赛在本土市场停产之后的接班工作。新车将会在该细分市场掀起波澜,预计销量上不会泯然众人。目前其还没有引进国内计划,可依然受到了很多朋友的关注。毕竟现在大家对优质MPV分外重视,不知本田会不会在未来改变想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