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懂宝马的人情愿放弃满街宝马3系,也要选2系,操控不是一个级别

2021年12月15日 18:2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宝马爱好者说,看到国内宝马3系加长主打舒适,便知这个德国品牌已经迷失了终极驾驶机器的地位。

不过幸好,还有这么一款宝马依然坚持出众,这便是宝马2系

现在已经来到了第二代,虽然它是该系列中最实惠、最不起眼的车型之一,但它却最好地传达了E46 M3 时代的精神。

现在的第二代宝马2系仅限双门轿跑车的车型推出,有两种发动机可供选择,敞篷版本将在晚些时候推出。

在外观上,老款2系相当朴素和简单,但新款在其设计上有很多进展。

锋利的特征与柔和的车身发生激烈的冲撞,新款2系采用了史诗般的紫色,这令人有些不敢相信,LED前后灯均为标配。

宝马230i配置了18英寸合金轮毂,而M240i xDrive 则配置了19英寸M合金轮毂,以及激进的空气动力学套件,看着就不是一般车。

新款宝马2系要比老款略低,高1391.9mm,但在其他维度中,它要更大。其车身整体长度为4546.6mm,宽度为1838.9mm,轴距则为2740.6mm,从这点可以看出其空间感受将很有保障。

虽然我们很欣赏增加的尺寸所提供的额外空间,但我们不禁也注意到了重量的增加。 之前的230i 重1558kg,但新款则增加到了1596kg。

特别是M240i重量更是来到了1755kg,这主要是由于增加了xDrive 全轮驱动系统。

来到内饰,我们可以清楚地辨别出这是一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车。

所有主要控制装置都面向驾驶员。设计上宝马也遵循极简主义的趋势,但仍然有几个实体按钮需要按下。

但对于操控爱好者而言,人们更喜欢这样,因为不会有误操作,空调控制按钮是独立的,信息娱乐系统的电源和音量旋钮也是如此。与驾驶相关的按钮,包括牵引模式调节也整齐地放置在变速杆周围。

虽然新款宝马i4和iX首次推出了最新的iDrive 8技术,但成本较低的2系列仍然使用熟悉的iDrive 7信息娱乐系统。

这套系统和2系基本型号中的8.8 英寸中央触摸屏和 5.1 英寸仪表显示屏配合的刚刚好,包括内置导航、智能个人助理、数字钥匙、实时路况、在线音乐和远程软件升级等,功能称得上丰富。此外,宝马还提供更大的10.25 英寸触摸屏和12.3 英寸全数字仪表显示屏,让视觉科技感猛增。

标配车型配置了205瓦功率的10扬声器Hi-Fi音响系统,而升级后的Harman Kardon环绕声系统提供14个464瓦扬声器,听觉效果很震撼。

当然,无线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也是当下不可或缺的配置。

对于新款宝马2系,其动力确实再熟悉不过了,230i中的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和 M240i中的3.0T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

两款发动机均与采埃孚提供的八速自动变速箱配合使用,并带有手动换档模式。这款史诗级变速箱出色的表现甚至让宝马甘愿放弃在高性能系列中使用的双离合器。

变速箱可以在你想要的时候变得完全温顺,迅速而安静地交换齿轮。或者,如果你按下左拨片,变速箱会进入“冲刺模式”,该模式会立即切换到尽可能低的档位,来增加瞬时扭矩。同时,还可以获得相当多的驾驶模式,包括 Eco Pro、Comfort、Sport 和 Sport Plus,在新款宝马2系中,发射控制是标准配置。

由于240i 标配全时四驱系统,湿滑条件应该不是问题。其涡轮增压发动机在5,000转时可产生258PS最大马力,在1,550转时可产生398N.m的峰值扭矩。

对于这样一辆小型车来说,这样的爆发力已经足够强硬。

而M240i能够在5,800转时产生387PS最大马力,在 1,800转时产生500N.m峰值扭矩,这可比最初的宝马M2还多。

在实际操控体验中,我们发现宝马的确将其“终极驾驶机器”的精髓提炼到其最小的双门轿跑车中,让我们回到了E46 M3那个简单粗暴的时代。

近年来,可以说转向已经并不是 宝马的强项了,但M240i转向迅速,比我们在其他M高性能车型中感受到的更多反馈。特别是在Sport Plus模式下,可变转向反馈变得明显更重,和M2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此外,宝马将M240i的自适应M悬架调教得坚固但很宽容,这意味着这款车比M2 Competition更舒适。

但还是要比4系或8系双门轿跑车更硬,但在这个价格下这完全是可以预料的。当需要加速时,M240i呼唤出宝马过去十年中最伟大的创造之一,B58 直列六缸。

这种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迟滞很小,我们喜欢听到排气管发出的裂缝和爆裂声,同时还有xDrive系统的抓地力和接近 50:50 的重量分布,足以使它成为操控玩家的宠儿。

结束语:

如果说,曾经的宝马是驾驶乐趣的代表,那么现如今,面对消费者对于舒适性的要求,宝马变得慢慢“堕落”。幸好,还有新款宝马2系继承了家族的纯正血统,这也就是为什么如今真正懂宝马的人情愿放弃满街的宝马3系,也要选2系的原因,因为操控真的差太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