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竞争铃木吉姆尼?丰田“小号FJ酷路泽”将登场,纯电+一体式连屏

2021年12月15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在我们的印象中,丰田的硬派越野SUV都十分威武高大有气势,诸如普拉多、兰德酷路泽等等,但“触电”后的丰田,似乎将要打破这一常规。

近日,在丰田电动化战略发布会上,丰田雷克萨斯品牌一口气发布了15款纯电动概念车,轿车、SUV、跑车以及皮卡等品类应有尽有。其中,一款丰田Compact Cruiser EV概念车备受瞩目(Compact可直译为紧凑,Cruiser为酷路泽,即纯电紧凑版酷路泽)。

从命名不难看出,新车未来应该也将会主打硬派越野市场,结合相对紧凑的车身尺寸,其竞争对手预计将直指铃木吉姆尼,未来或将成为主打越野的五门纯电动SUV。

从曝光的图片来看,Compact Cruiser EV沿用了燃油版FJ酷路泽方正的造型,并拥有经典的特征元素,包括带有通风口的发动机舱盖和丰田复古“TOYOTA”英文标识等。不过,两侧圆形大灯换成了更具辨识度的“C”形,并加入有三个矩阵式的LED光源,彰显未来科技感与新能源属性。而下方粗狂的前包围,配合原厂的电动绞盘,并没有忘记它硬派越野的身份。

方正的车身造型,配合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以及大尺寸宽体轮眉,再次体现硬派风格。而蓝色车身涂装搭配橙色撞色设计显得十分动感时尚,白色的圆饼风格轮毂则看起来很是复古。车顶上的行李架延伸到了尾部,彰显越野属性。两个高位刹车灯造型犀利,方形尾灯与银色后保险杠进一步提升硬汉气息。显然,这样的造型设计相比铃木吉姆尼更为出色。

车内的设计同样让人眼前一亮,Compact Cruiser EV采用了电动车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包括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一体式双联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以及造型小巧的拨杆式换挡机构等,科技感营造得十分出色。至于动力方面,丰田表示,这款车将采用纯电驱动,具备双电机和四驱系统,结合硬派的外形来看,相信新车的越野能力也将不容小觑。

不难发现,在新能源大潮推动下,硬派SUV未来也不会一直坚守燃油动力,包括奔驰G级Jeep牧马人等车型也推出了电动化概念车型,当然也包括这台丰田“小号FJ酷路泽”。那么,对于这款丰田Compact Cruiser EV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