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全新劲客,年轻消费者们第一位有趣的朋友

2021年12月15日 21:39: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当代年轻人的消费观,看起来没有逻辑更没有章法,但同样的,也不会雷同。这一代年轻消费者相比上一代更具个性,这也导致消费市场中的产品越来越具有特色。年轻的消费者们不避讳表达自己的观点,也不将就对生活的要求,尤其是面对汽车这种大宗消费,他们既要颜值,也要驾控,既要配置,也要性价比。

小型SUV往往是年轻人的第一台车,想要获得年轻人的关注,就要全方位发展。在消费转型的催化下,小型SUV市场近年来也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场景,上汽大众途铠、广汽本田缤智等都具有不小的热度。就在市场整体发展向好的同时,定位于“年轻人第一辆SUV”的劲客表现依旧抢眼。

作为东风日产旗下唯一小型SUV,劲客非常善于和年轻消费者“沟通”,在这份“沟通”背后是东风日产静下心来,真正听到了年轻用户的声音,感受到了他们的需求,并竭尽全力地将需求转换为现实。

在看“脸”的时代拒绝千篇一律

2017年,基于日产V平台打造的小型SUV——劲客进入国内市场。在这段时间里,凭借着越级的产品力和较高的性价比,劲客吸引到了大量的年轻消费者,单月销量曾多次冲进万辆俱乐部。

(上图为2021款劲客)

2017年到2021年中间的4年,不是普通的4年,这4年足够一个年轻人成长为一个家庭的顶梁柱;也足够一个学生走向社会,去寻求自己的第一辆车;同时,这4年更是中国汽车市场飞速发展的4年。这期间,主流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几乎都有了自己的小型SUV,面对市场中同级产品的差距以及消费群体的变化,劲客的升级,势在必行。

东风日产方面表示,现在的天下是年轻人的天下,一款车历时4年才焕新确实会很难跟上年轻人的步伐,也是因此,劲客有了一次彻底的、不妥协的中期改款。

东风日产的解读下,年轻人追求新鲜,热爱多变,拒绝平庸与油腻,成长中的每一次躁动都让他们不可以向大街上千篇一律的家用车点头。外观是产品对用户的第一次问好,劲客深知当下年轻人对个性的追求、对时尚的向往,因此劲客在外观上进行了多处调整。

例如采用大尺寸的V型进气格栅,格栅内部使用了点阵式结构进行装饰,在细节之处将整车的时尚感拉满,而两侧的镀铬装饰条也进行了熏黑处理,更偏向于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劲客的A、B、C柱进行了黑化处理,在视觉上有悬浮式车顶的既视感,同时搭配溜背的线条以及全新的轮毂、黑色的轮眉、侧包围,整车的运动感和个性化顿生。劲客的长宽高分别为4312mm、1760mm、1613mm,轴距为2620mm,这与X-RV、缤智等热门车型相近,可以满足年轻消费者多人出行的用车场景。

入门级小型SUV的内饰就该被敷衍吗?当然不。在这个消费升级的时代,年轻一代消费者们也在追求更优质的体验,但他们不屑于表面的浮夸,而是追求真正的质感与使用。不将就的劲客在内饰上采用了“滑翔翼式”一体化中控台,在关键部位更是使用了皮质包裹,各项材质巧妙搭配,不仅在视觉上拉高了整车的质感,在触感上也颇为柔软。同样柔软的还有消费者熟悉的“日产大沙发”,劲客的座椅依旧没令我们失望。

劲客的内饰曾经荣膺“沃德十佳内饰”,小型SUV也能拥有高品质内饰,年轻人的第一款车也能拥有高质量产品,这就是劲客对年轻消费者偏爱。

“90后”很难被读懂,就像当年“80后”被称为垮掉的一代,每一个时代的人都会被贴上不同的标签,但是不可置否的是,无论在哪一个时代,他们都代表着未来和趋势。当他们的物质生活得到了满足,便会对精神层面产生要求——你要有好看的皮囊,更要有一个有趣的灵魂。

让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高质量生活从入手一台高质量座驾开始。

作为与互联网一同成长起来的一代,“90后”对复杂多样的智能化配置已经有了“免疫系统”,只有真正能够增加驾驶幸福感的配置,才能打动他们。

为了进一步深化产品智能化属性,劲客搭载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这套系统集成了远程控制、语音控制、车家互联、24小时随心娱乐等多项功能。同时,劲客还内置了酷我音乐、爱奇艺和日产智行电台,当你驾驶着劲客的时候,只需要说说话就能唤出当下最新最潮的音乐,那个场景一定酷极了。

如果说有趣是年轻消费者的性格所向,那么安全就是汽车出现的基本前提。面对年轻司机缺乏经验的问题,劲客搭载了集MOD移动物体/行人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CTA倒车车侧预警、IEB预碰撞智能刹车等一系列安全辅助功能于一身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几乎覆盖了大多数出行驾驶场景。

例如我们在驾驶过程中经常要面对盲区,高度紧张下就容易判断失误,当车辆在10-80km/h车速区间内的情况下行驶,系统就可以监测到车前的行人与车辆,出现紧急问题的时候则会通过仪表盘和警示声来提醒驾驶者,让安全从“被动”变“主动”,让有趣与安全并行。

面对一款好看、好玩的车我们时常在想:究竟什么才是消费升级?或许对于年轻消费者们来说,真正的消费升级不是用更多钱去买更好的东西,而是用更少的钱去买更高价值的东西,当然,产品的高价值不仅仅体现在产品定价上,还体现在日常使用的经济性上。

虽然劲客可最大输出功率为90kW,最大扭矩为143N·m,但百公里油耗却只有5.6L,是一款真正意义上“好养活”的车。

高能低耗的背后,还是东风日产的技术支持,劲客搭载了第三代HR15全铝发动机,应用了GT-R级镜面熔射缸孔技术、TCV智能多级扰流控制技术、e-VTC智能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技术、冷却EGR废气再循环技术等一系列技术,让年轻一代消费者早早感受到“科技的力量”,这是东风日产多年技术累计下的成果,也是劲客在与用户沟通后,针对用户消费痛点给出的最佳解决方案。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十万级别的合资小型SUV,2022款劲客满足了年轻消费者们好看、好玩、好开的要求,在音响、车联网以及主动安全方面更是有越级表现,对年轻人的“拿捏”可以说是非常到位。当产品与用户成为朋友,劲客就已经成功地在小型SUV市场中占据了上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