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0位粉丝关于长安阿维塔的关键词:期待、华为、不看好

2021年12月15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赶在广州车展前发布高端纯电品牌“阿维塔”,实际上避开了在广州车展上的正式亮相。对于长安来说,一台阿维塔11作为概念车的亮相,属实不至于要到车展上跟竞品“硬刚”的程度。但是错过了2021年最后一个国内的顶级车展,阿维塔用一场“A DAY”的发布会就能获得消费者们的认可吗?

显然不能。

目前的舆论对于阿维塔来说,并不十分有利。而且,目前我们看到尽管搬出来了“三巨头”,但是不论是华为还是宁德时代,对于阿维塔想要冲高显然没有更好的市场说服力。

长安的股价在阿维塔发布之后,一路从21元跌到了17元的水平。或许这其中也有别的影响因素,但是在广州车展上的低调,以及阿维塔目前除了一波官媒和合作伙伴的通稿支撑之外,再也没有看到更合适的消息,不得不说“高端品牌”的成色,从这一开始就已经不足了。

我们有幸采访了100位我们账号的粉丝,用简单的问题来了解了一下他们的真实想法。这其中,有持币待购的准车主,有同行媒体老师,有常年关注电动车研发的老师,有一直“指点江山”的键盘网友,还有纯纯的路人……

对于阿维塔,他们怎么看的呢?

【关于阿维塔的品牌认知,你怎么看?】

M先生(纯路人):我以为那个名字叫“阿凡达”。(不一样,阿凡达多了个A……)哦哦不重要,反正都不好记。名字不好记肯定火不了。

Y先生(某媒体老师):长安定这个名字暂时不知道是怎么想的,反正这样的品牌名并不够吸引人。但是只要车好,名字可能也不那么重要。不然你看比亚迪……

L女士(计划购买一台新能源的准车主):阿维塔这个名字我还觉得挺好听的,蛮洋气的。但是感觉这样的新品牌没什么信任感。会不会跟欧拉一样是为女性打造的?

S先生(某报社记者):好像是长安的高端品牌对吧?之前有看到过新闻。但是我反正觉得这样的命名没有一点中国元素,感觉可能受众会比较少吧。国风、国潮不是更受消费者欢迎么?“阿维塔”这个名字感觉并不怎么方便理解。

【关于阿维塔的竞品,你觉得会是谁?】

Z先生(某媒体编辑):蔚来、理想、小鹏呗?还有谁……特斯拉就甭想了,概念压根不一样。或许吉利那个领克?(是极氪)哦对对,差不多,不重要,就极氪了。

M先生(忠实粉丝):要对标它(阿维塔)肯定是会对标特斯拉的,反正国产不都这个套路么。另外估计蔚来和小鹏还有广汽新能源也会是竞品吧。但是感觉(阿维塔)赢不了蔚来了。你说万一小米出来汽车了,会不会才是最大的对手?

Y先生(某媒体老师):我觉得从定位上,肯定是蔚来和智几。只不过消费者认可不认可就是另外一回事了。长安自己锚定的对手其实挺高的,肯定是想一举“做大做强”,看看后面的思路吧。

L女士(计划购买一台新能源的准车主):蔚来or特斯拉对伐?还有比亚迪?但是我感觉我反正看不上比亚迪。不过很多男生都喜欢比亚迪。我反正正在看的就是蔚来和特斯拉之间选。这个(阿维塔)不是还早么。

【关于阿维塔的第一款车阿维塔11,你觉得如何?】

C先生(某互联网大厂员工):丑啊,真的丑。有一种照猫画虎的感觉。你说不出它跟谁像,反正看着似曾相识。BTW,那个屁股是卡戴珊吗?总感觉审美不在中国人点上。

T先生(某媒体老师):说实话我非常不看好这个什么倡导的EI元素。“放弃AI,拥抱EI”这样的口号像是非要去找差异化而做的选择。但是事实上你不仅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去跟你的目标受众宣传,同时,代表着目前自己独一份形成不了规模效应。有点太过于剑走偏锋了。

G女士(程序员+沪漂):听说这个车的续航还不错,够我开回安徽老家了。但是这个车应该很贵的吧?我买特斯拉不香吗?再说了广州车展上那个凯迪拉克有个车,好像也很好啊。要我我肯定更看重品牌的。

Q女士(市场BPM):这个车长得说得过去,好像性能也很棒,但是感觉不值得这个价位吧?没上市?那比特斯拉贵吗?那我干嘛不买特斯拉呢?(比Model Y会性能更好)国产车都这么说,到最后不还是卖不过特斯拉……

【关于阿维塔有华为技术支持,你觉得如何?】

C先生(某互联网大厂员工):我绝对相信华为的技术,但是我不相信华为在长安的这个上面投入多少东西。华为目前想做自己的闭环,长安这个新车(阿维塔11)也只是华为的一环而已。

M先生(忠实粉丝):阿维塔如果能成功,那么你说华为是在打谁的脸呢?是北汽那个极狐?还是那个赛力斯?还是比亚迪自己的汉?华为技术确实牛X,但是车企总归是想自己掌握主导权的,华为又不甘于做附庸,所以“巨头合作”反而不看好。

L女士(某公关工作人员):让我自己说我觉得华为是很好,但是很多人用不到。放在车机上什么表现,目前没有特别好或者特别坏的口碑。姑且因为华为自带某些属性吧,大家都看好。但是我觉得至少一半的人用iphone,所以对于华为能多好,接触不到。

X先生(改装车爱好者):华为自己又不造车,那么就没什么值得信任的吧。无非就是个车机系统,能对话,能链接手机,还能有啥?(EI技术加持)那是啥?情感?别闹了。你能了解你女朋友在想啥吗?人都了解不了的,车能?笑话。

MiVo视角:

事实上真正去了解汽车市场的人,肯定知道不论取什么样的名字,这个品牌都是长安最后“冲高”的机会。对于消费者来说,能信任多少,完全不在于你有多能“堆料”。堆料这种事,智几也在干,沙龙也在干,极氪也在干。可以说是国产品牌的“传统艺能”了。所以不得不“另辟蹊径”,成了阿维塔自己给自己重新上的一个新的“枷锁”。

我们对于阿维塔还是保持审慎的态度。因为这个事情不在于它会卖多好,而是它究竟能不能找准自己的定位。就好比沙龙,那个机甲龙一亮相,引来很多嘲讽。但是人家广州车展订单据说已经收获超过5000,这你受得了吗?因此你看,找准定位,我只卖给我需要卖的对象不就好了?阿维塔成不成功,也就不那么重要了。首先,你得有。然后,再去想怎么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