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轿车销量排行榜分析,比亚迪秦增幅惊人

2021年12月16日 10:0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为什么有这么多消费者选择轿车?其实,轿车作为家用车是够用的,只不过SUV空间要大一点,通过性要好一点。现在国内路况越来越好,轿车几乎能够满足日常出行场景,而且轿车有着较高性价比,燃油经济性也更好。从11月轿车销量排行榜上也能看出,榜单前四位的月销量均超过3万台,所以说不少消费者选择性价比更高的轿车。

(数据来源:乘联会)

日产轩逸重回榜首

11月轿车销量为89.2万辆,同比下降11.4%,环比增长6.0%;1-11月累计销量879.7万辆,同比增长7.5%。在刚过去的11月,日产轩逸重回榜首,销量超4万辆,“日产大沙发”的魅力的确无人能挡。

轩逸的纯燃油版是主销车型,分别为第14代轩逸和新轩逸·经典。二者造型稍有不同,第14代轩逸更年轻时尚。这两款车型均搭载的是1.6L+CVT的版本,且动力表现差别不大,NEDC综合油耗都在5L/100km左右。不少消费者都表示,这款车不仅开起来动力平顺,且油耗较低,这也是轩逸性价比较高主要原因。其增程式混动车型轩逸e-POWER在11月上市,那么轩逸能否凭借不断完善的车系矩阵在12月份再次霸榜呢?

宏光MINIEV月销超过4万台

宏光MINIEV也在11月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月销同样超过4万台,且同比增长22.1%。宏光MINIEV的推出可谓是开创了纯电微型车的先河,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车型,销量一直高居不下。宏光MINIEV的市场定位准确,不到5万元就可以买一辆能够上路的纯电车型,其实在这个价位,大家也不会去苛求这款车要有多么出色的加速性能和行驶质感。

重要的是,宏光MINIEV有120km和170km两种续航版本,能够满足日常通勤需要。此外,今年新上市的马卡龙时尚款,造型更精致,兼具可爱气质和时尚感,广受女性消费者的青睐。

比亚迪秦增幅惊人

最后要说的就是比亚迪秦,11月份销量达30049辆,同比增长489.0%,增幅惊人。要知道比亚迪秦比亚迪宋一样,都有着非常丰富的产品矩阵,有秦PLUS DM-i、秦PLUS EV、秦Pro DM超能版、秦Pro EV超能版、全新秦EV、秦Pro超越版、全新秦,看到这你可能已经被比亚迪秦这复杂的车系给绕晕了,其实也不难区分,除了秦Pro超越版和全新秦,其他都是新能源版本。

这几款车型中秦PLUS DM-i是热度最高的车型,这款车型笔者也在之前的文章中经常提到。10-15万元、纯电续航120km、满电满油状态下综合续航可达1245km,这样的性价比很不错,同时这款车还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所以说秦PLUS DM-i的爆火不无道理。

总结

从榜首销量超4万的轩逸就能看出,三厢合资轿车十分受欢迎。宏光MINIEV也凭借超高性价比让更多消费者拥有自己的第一辆车,精准的市场定位也促使其保持销量高居不下。比亚迪秦凭借出色性能优势在11月份收获了超3万台的高销量。随着国内路况越来越好,车辆出色的通过性不再是刚需,当很多家庭不再只有一辆车时,性价比更高的轿车逐渐成为消费者的首选。

(作者:戴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