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最强四驱,大指挥官的实力可不止于此

2021年12月16日 10:47:04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SUV车型之所以很火,其中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在于其全能性,因为SUV这三个字母中的U就是多用途的意思。但如今越来越多的SUV变得不那么全能,城市化的属性越发的浓重,甚至它们已经不能带你踏足更辽阔的天地。

市面上一些热门的7座合资SUV车型类如大众途昂丰田汉兰达,其“车设”大致是:居家代步、身份象征等;而选购这类车型的车主“人设”你也能大可想象一番:年至不惑,有家有娃,保温杯里泡枸杞,听着费玉清和蔡琴,凡事摆着一副佛系的姿态,凡事总能看得云淡风轻。相比这种平凡、中庸的生活姿态,如今越来越多的新一代年轻群体渴望自由、探索。他们更希望能拥有一辆既能满足城市省心出行,又能满足越野“探索”的车型,来点纯正的味,Jeep新大指挥官算得上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毫无疑问,在7座合资SUV这一细分领域,途昂和汉兰达是其最强劲的对手。这三款SUV车型的对话,不仅是硬核产品力的交锋,同时也是不同选车理念的碰撞。

新大指挥官继承了Jeep的纯粹血统,这种深邃、成熟的底蕴是足够吸引消费者的。前脸标志性的七孔前进气格栅辨识度很高,大量横向线条的应用让车头看起来层次感十足。侧面线条丰富,平直的腰线为其塑造了修长的姿态,19英寸轮毂为气场加分不少。类似于贯穿式的尾灯中间镶嵌有“GRAND COMMANDER”铭牌,再次印证其身份。

细节方面,我还注意到新大指挥官的前侧窗为双层夹胶玻璃,这让它的安全性与隔音效果有了双重提升。前后翼子板内衬均采用植绒材质,可有效缓和了砂石的敲打声,并且前杠与前翼子板内衬还设有气流通道,排出气流的同时也起到了制动系统散热的效果。整体审视来看,新Jeep大指挥官给我感觉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它既可以可以西装笔挺,也可以外露野性。

来到车内,新大指挥官经典的对称式布局虽然谈不上惊艳但比较耐看,这种实用居家的风格也可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审美。

内饰肉眼可见的地方,新大指挥官基本都采用软质塑料和皮质包裹,细节处的缝线工艺、镀铬装饰也进一步提升了座舱的档次感;机械+液晶屏的组合的仪表盘显示效果清晰,同时也有硬派的感觉在其中;三辐式的方向盘很粗壮,皮质的包裹有着比较不错的柔软度,两侧的多功能按键齐全;中控屏幕内置了最新一代的Uconnect系统,操作流畅,功能也比较齐全,支持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空调控制区全部采用物理按键,操作相当便利,同时按键有不错的阻尼回馈感;新大指挥官的电源接口非常丰富,前/后排有多个USB和Type-C接口,可来满足乘客用电需求。

我们再将实现移到这个德系的“大块头”途昂,这款中大型SUV给我的印象非常的魁梧,甚至让人想到了“巨石强森”。途昂在车身周围采用了大量的镀铬材质凸显档次感,同时它车车身线条也十分的凌厉。值得一提的是,途昂还是玩灯的好手,其搭配的IQ.light全天候智能大灯除了具备智能远近光、随动转向、高度调节等功能外,还拥有迎宾模式。整体审视来看,途昂的造型给我印象是非常的强壮,同时不乏精致感。

坐进车内,途昂应用了大众最新的一套家族化的内饰设计,整体看起来要比之前的设计时尚不少。中控以及门把手区域采用了大量的皮质覆盖,不过手感偏硬一些。三幅式方向盘的握感偏粗一些,多功能按键的反馈倒是很清脆。中控屏的流畅度尚可,不过语音识别的反映速度和准确率有待提升。另外一个感触很深的点,就是途昂的车内不管是空调、灯光还是天窗,这些部分的控制区域均是全触控的操作形式,这样的设计不免有误触的风险,其体验并不是太好。

在这个颜值当道的年代,第四代汉兰达的造型看起来依旧是有些朴实无华。相比来看车型,新车少了许多镀铬材质点缀,但是倒梯形的进气格栅搭配贯穿式的前包围设计,依然有着不错的立体感。尾部则使用了扁平化的设计,相较上一代车型线条更为饱满,细长尾灯组十分醒目,尾部“HYBRID”铭牌则强调其混合动力的身份。第四代汉兰达给我印象是,多了些圆润,少了些凶狠的气场。

进入车内,第四代汉兰达的中控台采用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车内保留了较多的实体按键。悬浮式中控屏相比老款车型除了尺寸有所提升外,在功能上也有所进步,支持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互联,不过其整体功能的丰富度和系统的流畅性还有待提升。而就内饰材质和做工表现来看,汉兰达相比上述车型还有不小的进步空间。

新大指挥官给内外设计给人一副硬汉的气质,但是它一点也不糙。新车全系标配豪华真皮座椅,甚至还用上了Nappa材质,触感很赞。新大指挥官还提供了哈曼卡顿19扬声器高级环绕音响,与此同时,ANC主动降噪以及双层隔音玻璃也为音响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对于一家人而言,新大指挥官在出行氛围感的营造方面是值得好评的。

乘坐空间方面,新大指挥官均充分照顾到了三排乘客的乘坐需求,按照正常身高来看,二三排的乘坐空间都是比较富裕的。其空间的舒适度和灵活性也是值得一说的:主/副驾座椅有12向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靠背角度的调节,第三排座椅有37°后倾角多级调节。储物空间方面,新大指挥官的前排表现比较出色,两层设计的手套箱,能够放不少随身携带的物品。门板上的储物槽也可以放置大瓶饮料,方向盘左下方也有一个比较顺手的小抽屉,中央扶手箱深度也能够让人满意。

途昂不仅是看起来造型魁梧,其超5米的车长以及接近3米的轴距也在强调它真的很大。坐进车内,途昂采用了真皮打孔座椅,不过触感有些偏硬,功能倒是挺丰富的,主/副座均椅提供了12向电动调节,同时还有加热、通风等功能。此外,途昂的高配版本也提供了哈曼卡顿音响。

就乘坐空间表现来看,途昂的三排座椅的表现均是值得肯定的。它的第二排支持前后、靠背角度的调节,第三排支持靠背角度的调节。途昂的储物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仪表台左侧有杂物盒、空调控制区域下方有手机无线充电盒、右侧为手套箱、中央通道的提供双开式扶手箱等。

第四代汉兰达继续深化空间方面的优势,其车长增加了75mm,轴距增加了60mm。新车采用了皮质座椅,其填充物的柔软度令人满意。乘坐舒适配置方面,第四代汉兰达提供了前排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加热、通风等功能。

实际体验下来,第四代汉兰达的第二排座椅空间比较富裕,并且第二排座椅还支持前后以及靠背角度调整。进入第三排,虽然腿部空间没有问题,但由于地台很高,同时纵向高度受限,所以容易形成小板凳坐姿,长途乘坐不太舒适。储物空间方面,二排和三排同样支持4/6分割,且行李厢长度增加了60毫米,后备厢的装载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动力方面,新大指挥官全系均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5kW,最大扭矩400N·m);途昂提供了2.0T(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和2.5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kW,最大扭矩500N·m);第四代汉兰达全系均采用了2.5L混动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238N·m)。因此为了公平起见,动力参数的PK,我们选择途昂的2.0T版本和两款两款车型的动力参数进行对比,显然,新大指挥官的动力参数是最优的。

这三台SUV,笔者也均有试驾体验过,就驾驶平顺度来看,新大指挥官和汉兰达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论加速体感的话,新指挥官的表现最为出色;底盘的质感而言,汉兰达的舒适度不错,但缺乏了一点韧性,途昂底盘反馈很脆,同时滤震表现也不错,新大指挥官的底盘韧性不错,同时兼顾了舒适性;加速表现来看,无疑动力参数最优的新大指挥官表现最佳;在NVH表现方面,途昂和新指挥官的表现要更好一些。

当然,这三台SUV都提供有四驱版本。第四代汉兰达的四驱版本车型配备的是E-FOUR电子四驱系统,采用的是前后轴双驱动电机的设计,可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大范围调节;途昂提供的是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同时还加入了DCC自适应悬架;新大指挥官搭载的是新一代轻量化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以及Selec-Terrain®全路况模式自选系统。这三台车的越野表现,在我心中排序的话,是:新大指挥官>途昂>第四代汉兰达。

“不是所有SUV都叫Jeep”,大指挥官的四驱系统也是值得一说的。这套系统最厉害的地方在于,它可在0.1秒内完成两驱/四驱切换,最大可实现0-100%的扭矩动态分配,也就是说,当系统检测到需要切换四驱的时候,车辆即可瞬间切换四驱最强状态,而日常行驶时为两驱状态,最大限度燃油经济性。

大指挥官还搭载了Selec-Terrain全路况模式自选系统,并带有自动、雪地、运动、沙地/泥地四种驾驶模式可选,每种驾驶模式都会对车辆的动力单元与电子辅助单元进行独立匹配,让车辆更好的适应不复杂的路况。

诚然,在当下城市化的SUV是很多消费者主流的选择趋向,尤其是在合资7座SUV领域。空间表现力、舒适化配置丰富性是吸引消费者的重要砝码,当面对途昂、汉兰达等劲敌时,我们看到新大指挥官有自信与底气去和它们的优势项对垒,并且表现不落下风。同时,得益于同级出类拔萃的四驱系统以及强悍的越野能力加持,新大指挥官还能带你去到更远的地方进行探索。

你可以驾驶新大指挥官优雅的穿梭在都市的钢铁丛林之中,也可以让它去带你去跋山涉水,去滑雪、去钓鱼、去露营...不折腾,不精彩,来点纯正的味~,或许新大指挥官是你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