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11月卖得最好的十款车,奇瑞、名爵、比亚迪都要起飞了?

2021年12月16日 11: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11月主流车型的销量数据,从大环境来看,虽然乘用车市场销量整体有所下滑,但是部分车型,尤其是自主品牌取得了意想不到的突破。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11月那些卖得好的车型。

秦PLUS 销量:28151辆 轿车榜第5位

比亚迪秦PLUS系列的极限究竟在哪儿,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探到底。

自从秦PLUS DM-i产能释放后,秦PLUS系列销量便一路攀升,从1万5到1万7,破2万再到2.5万,这个月直接来到了2.8万,12月大有可能超3万,一旦实现这个数据,那对于自主品牌在12万以上A级家轿市场一定是一个里程碑的记录。

到那时,轩逸、朗逸和卡罗拉“三龙戏珠”的局面或将真正被改写。

思域 销量:27368辆 轿车榜第6位

原本以为十一代思域的子弹要再飞一会儿,万万没想到,在新车上市之后的第二个自然月,思域竟然再度跻身榜单前六,2.7万辆的成绩一扫过去的低迷,为近一年来思域月销之最。

很奇怪,明明年轻人对十一代思域略显“中庸”的换代有所不满,但手中的钞票又实诚地为思域买单。其实,归根结底还是15万级可选择的运动型家轿凤毛麟角,昂克赛拉动力性能、空间还是弱了一些。

不过,接下来随着“一母同胞”、定位更年轻的广本型格上市,思域或许会迎来劲敌。

凯美瑞 销量:25341辆 轿车榜第8位

“千年老二”凯美瑞已经连续四个月转正了,在雅阁深陷芯片危机的半年里,凯美瑞抓住机遇,穷追猛打、不断攀升,11月销量突破2.5万辆,达到近三年来的高光时刻,一举将自身1-11月销量和雅阁缩减至不到3万。

虽然雅阁夺得年度销冠没有太大悬念,但对于凯美瑞而言这是一个契机,稳住月度销冠,明年B级车冠军花落谁家就极具看点了。而且,更值得雅阁以及一众合资B级车反思的是,凯美瑞凭什么在保持高销量的同时,还能维系20万以上的销售均价。

名爵5 销量:20895辆 轿车榜第12位

月销2万,超越帝豪、逸动系列成为仅次于秦PLUS的国货家轿,对于名爵5而言究竟是昙花一现,还是厚积薄发的结果,目前给结论还为时尚早。

但必须承认运动型家轿的兴起,是名爵5大爆发最为关键的利好,除了名爵5,11月思域、昂克赛拉、影豹、领克03均创造了近一年的月销记录。

不过,在趁着运动家轿东风的同时,更值得上汽名爵警惕的是名爵5三大件的品质和口碑是否过硬,而不仅仅是依托新车的设计和性能噱头,否则荣威i5就是前车之鉴。

比亚迪汉 销量:12841辆 轿车榜第21位

作为真正的国货之光,比亚迪汉在11月又创造了新的销量记录。

12841辆,在整个轿车市场排名第21位。放眼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汉和奔驰E级销量不过毫厘之差,将奥迪A6L宝马5系甩开了超千辆;而如果从定价来看,汉已经将售价相近的BBA“34C”轻松斩落马下。

可以说,比亚迪汉是特斯拉Model 3之外,BBA“34C”最为忌惮的新能源轿车。

艾瑞泽5 销量:10159辆 第30名

如果说影豹和名爵5破万、破两万,尚且依靠时尚、年轻的定位取胜,那么更偏向家用的艾瑞泽5能反超逸动历史性破万,则完全凭借扎实的口碑和三大件实力。

且不说A级家轿市场,盘踞着轩逸、朗逸、卡罗拉三座大山,单说帝豪、逸动就是艾瑞泽5系列过去难以匹敌的对手,可如今艾瑞泽5+艾瑞泽5 PLUS从一众强敌口中“虎口夺食”,对于理工男奇瑞而言,恰恰是“技术”风雨过后终见“销量”彩虹。

名爵ZS 销量:24581辆 第3名

无独有偶,在名爵5创纪录的同时,名爵ZS也创造了新的神话。

哈弗H6、CS75、博越常年稳居国产SUV前三的格局竟然被“名不见经传”的ZS打破了。在此之前,名爵ZS的最佳成绩是2020年12月的1.5万台销量,这一次能挺近前三颇为意外。

作为一款小型SUV,名爵ZS并没有独到的设计和性能优势,想要继续保持这一成绩恐怕不易。

瑞虎8 销量:20264辆 第5名

和名爵ZS不同,瑞虎8系列是功到自然成。

从年初开始,瑞虎8+瑞虎8 PLUS便一直稳定在万辆俱乐部,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瑞虎8一直是仅次于哈弗H6、CS75和博越的国产SUV。11月,瑞虎8系列能首次破两万,除了海外市场的助力,归根结底还是“技术”奇瑞的开花结果:1.6T车型不错的市场口碑加上新增了2.0T车型,让瑞虎8系列得以再创新高。

更为欣喜的是,不仅是瑞虎8,瑞虎7(12201辆)和瑞虎5X(10130辆)也罕见破万了,这一次奇瑞真的要起飞了。

长安CS55 销量:20033辆 第6名

虽然CS75系列罕见跌出了前三,但长安在SUV市场并非输家,因为CS55起来了,11月CS55销量超过2万辆,CS75联手CS55系列总销量破4万。

对于长安CS55而言,之所以能稳扎稳打不断突破,除了设计方面的红利之外,其实技术也是关键要素,蓝鲸NE 1.5T发动机强悍的性能就是CS55立足10万级SUV市场的根本。

理想ONE 销量:13485辆 第21名

11月理想ONE销量高达13485辆,以一敌三,超越蔚来,再度蝉联国内高端电动SUV第一。

1.2T三缸、增程式动力、售价33.8万、一款产品一个配置、全系六座,我一直很好奇,没有太高技术含量的理想ONE,为什么卖得这么好?

但当你真正试过,才知道理想ONE懂用户之所需:33万,中大型SUV的尺寸、六座,单就这两点理想ONE同级无对手;虽然是1.2T三缸动力,但有了电机驱动性能丝毫不弱,零百加速6.5秒,性能堪比70万级宝马X5奔驰GLE;而且理想ONE后排坐起来是真心舒服,座椅的承托力、悬架的调校,是这个价位的王者。何况对比同级电车、油车,理想ONE既拥有绿牌的优势,又没有续航里程的焦虑,加上时尚、年轻的造型,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