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句话点评11月新能源:比亚迪秦击败特斯拉Model 3

2021年12月16日 11:1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市场概述:我们对自主轿车月销量冠军的记忆,从比亚迪F0/F3的荣光远去之后,“月销量3万辆”似乎就成了罕见的现象。

这期间有吉利帝豪、长安逸动奇瑞艾瑞泽5守住了自主A级轿车的颜面,低则1.5万辆,高则2.5万辆,也许偶尔摸一下2.8-3.0万辆的高峰,无论怎样,都在轿车前十强里为中国品牌攥住一个席位。

如今,这个阵容又新添了一位档次更高的成员,比亚迪秦Plus,不仅仅在尺寸和价格上甩开了秦和秦pro,也高于前面那几款自主轿车领头羊。

11月份,秦Plus EV破万,达到10,097辆,而秦Plus DM-i则直接杀到18,054辆。两者合计,秦Plus超过了2.8万辆,还全部是新能源车型。而加上秦EV,整个秦家族上个月销量更是破了3万辆大关。

对比其他品牌的新能源轿车,连加上出口销量的特斯拉Model 3都在秦Plus面前败下阵来。

什么,你说秦Plus混动不是纯电?那么秦Plus EV销量也超过了Model 3上个月的国内销量。虽然每次到季度末,特斯拉都会来一波爆发,但是另外两个月的相对低迷,就不算特斯拉的成绩吗?

“这还是由于产能没充分释放,”知情者有点儿替比亚迪凡尔赛。

轿车原先是基础型乘用车,城市SUV多半在轿车平台上衍生,故而轿车成绩往往能够印证出一家车企的实力。随着SUV地位提升,不少平台不再是“轿车平台用来派生SUV”,但终究轿车的设计更紧凑,也是牢不可破的大细分市场,因而自主轿车的胜利,以及自主新能源轿车的胜利,始终有着不可估量的意义。

在过往分析新能源市场时,我们曾为小鹏P7、汉击节叫好,如今这份荣誉属于秦Plus。

那么问题来了,小鹏P5、蔚来ET7/5、智己L7、极氪001、长城沙龙机甲龙……谁能接下来登上光荣榜,跟秦Plus以及更早的冠军们,一起迈开步伐、齐头并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