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两强争霸 东风本田XR-V和日产逍客谁更值得入手?

2021年12月16日 13:06: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随着生活、工作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都市年轻消费者在家用通勤车的选择上,开始对小巧灵活的小型SUV、紧凑型SUV青睐有加。恰到好处的空间、相对经济的油耗和车身高视野好等优点,都十分吸引年轻群体。

东风本田XR-V日产逍客同为合资入门级SUV里面的佼佼者,产品力和口碑都备受消费者认可。那么问题来了,手握15万预算,如果要在XR-V和逍客中二选一,谁更值得入手呢?下面笔者将从产品力(外观、空间、动力等)、市场表现(保值率、销量等)两大角度进行对比。

产品力大PK,用实力来证明

外观上,XR-V设计语言年轻潮酷,前脸极具视觉冲击力,上扬的双腰线配上流畅的D柱造型,运动感十足,新增刀锋式 LED 前大灯、17 英寸熏黑铝合金轮毂、银色金属质感外后视镜和双排气管让整车更年轻潮流。车身配色方面,新增了闪烈黄、丹宁蓝等个性满满的潮流颜色,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

新款逍客采用了V-Motion家族式的设计语言,蜂窝状进气格栅与两侧前大灯组搭配协调,车身线条硬朗,整体风格稳重大方。

因此,在外观选择上,XR-V更年轻前卫,潮流感十足;逍客更硬朗稳重,整体十分大方。

动力方面,XR-V提供两款动力总成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主打平顺的1.5L自然吸气版本和主打性能的1.5T涡轮增压版本。XR-V1.5T版本最大功率为130kw,比逍客2.0L最大功率111kw更强劲,百公里加速仅需8.9秒,即刻获得充沛动力。但即使拥有强劲的性能表现,其百公里油耗仍只有6.1L左右。

空间上,XR-V定位小型SUV,日产逍客定位紧凑型SUV,从车型数据上可以看出,车身尺寸上日产逍客更占优势。

但从空间实用性上看,XR-V由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打造,对比逍客更灵活实用。XR-V后排魔术座椅采用4/6分割式设计,靠背角度不仅实现2级可调,还可以通过翻折坐垫将第二排空间变成一个贯穿的载货空间,车主有载物需求的时候不必担心空间不够用。

销量口碑大PK,用数据来说话

想要抓住消费者的心,销量和口碑才是关键。XR-V上市7年,销量破百万,月均销量达1.2万台,是小型SUV市场的销量“王者”。逍客上市13年,销量达150万,月均销量0.9万台。两者相比,虽然XR-V总销量少于逍客,但平均到单月,XR-V势头更胜。

在二手车市场,两者表现同样优异。今年10月J.D. Power发布的《2021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XR-V以58.7%的保值率获得小型SUV领域保值率第一的成绩,且五度蝉联冠军。逍客成绩也不错,以55.7%的保值率位列紧凑型SUV榜单第七。

对比出真知,XR-V更值得入手

在横评之后不难发现,逍客和XR-V都是合资日系车里面的翘楚,但综合多项维度来看,XR-V更具优势,它好看、好开、更保值,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对于家用车的要求。

为满足更多年轻人对于潮酷个性化的需求,XR-V黑曜石版于12月10日焕新上市。新车车身细节加入了黑色装饰件,包括前脸饰条、前铲饰条熏黑、车尾饰条、后杠饰条熏黑、侧裙饰条、轮毂熏黑,并在车尾增加“BLACK STYLE”专属标识,潮流属性更强,更适合潮男潮女的你!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