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S35 PLUS、探影、途铠、缤越四车对比,哪款车拥有极致性价比?

2021年12月16日 13:49:03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小型SUV市场竞争一向激烈,作为当下最热门的两款中国制造精品SUV以及德系兄弟车型,长安CS35PLUS、吉利缤越大众探影大众途铠不期而遇,同为热门焦点的它们之间,一场精彩的对决已经势不可免。

既然是两款自主与两款德系合资的小型SUV之间的选择,我们就在产品力上给出具体分析。我们分别选择了指导价为10.99万的长安CS35 PLUS2021款改款蓝鲸NE1.4T领航型、指导价9.68万的缤越2021款240T DCT钻石版、指导价14.39万的探影2021款200TSI DSG悦智联版、以及指导价14.79万的途铠2022款280TSI DSG舒适版四款车型,除去见仁见智的颜值方面,我们把重点放在日常使用关联最深的动力层次以及配置层次上,看看究竟哪款车的性价比最高?最能成为小型SUV市场的“香饽饽”?

动力大比拼

为何把动力放在第一位?即便我们的对比产品是四款小型SUV,但其动力水平的强弱,依然是日常使用体验中最为重要的部分,因为小型SUV的驾驶者追求的不一定是动力过猛,而是超车时的从容,是偶尔想给生活一味推背感的调剂,让自己充满活力。

对比发动机参数后我们不难发现,探影孱弱的1.2T动力在其余三款车型面前显然是不够看的,能不能满足日常需求都另说。而在同样1.4T的三款车型中,长安CS35 PLUS的蓝鲸动力凭借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60N·m成功登顶;而途铠则以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紧随其后;缤越的最大功率104kW、最大扭矩235N·m同样表现不算差。仅从发动机参数角度来看,长安CS35 PLUS略胜一筹。

不仅如此,同样匹配双离合变速器的四款车型,长安CS35 PLUS的7速湿式双离合综合素质也要高于大众两款车型的7速干式双离合以及缤越的6速湿式双离合。在这一点上,大众的干式双离合问题频发多年以来为人诟病,而长安CS 35 PLUS搭载的这款7速湿式双离合在长安自主序列里得到广泛搭载,技术路线稳定,口碑可靠。所以在综合看整个动力总成,长安CS35 PLUS要领先一步。

实际上,长安CS35 PLUS凭借更强的蓝鲸动力组合,并拥有最重整车质量、最大空间的前提下,带来了最好的动力水平。在日常使用中,长安CS35 PLUS也是唯一一款可以轻松带上朋友和家人出行,同时不必为动力而发愁的车型;其余三款要么被孱弱的动力所制掣,要么被狭小车身尺寸限制了空间自由,始终没有一个综合起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智能配置大比拼

在当下,汽车作为移动的家,也被赋予了越来越多智能化的功能点。对于消费者而言,一款车的智能水平程度深深影响了日常的用车体验,智能配置绝对不是可有可无的点缀之物,而是驾车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贴心伙伴。

诚然,在智能配置的对比中,我们发现作为传统车企代表大众的两款车型堪比老爷车的车机,对比当下主流的智能化水平已经落后了一个时代。选择探影和途铠,则意味着我们在开车的过程中仍然离不开手机,即便有着carplay和carlife的加持,但在两款自主车企更加智能化的车机水平面前,也感受到了隔代差距。当下AI时代“言出法随”的快感,你是无法在大众两款车型上体验到的,而长安CS35 PLUS吉利缤越,则能让消费者感受到“动口不动手”的舒适体验,全面的语音控制以及更丰富的娱乐功能,让“移动的家”也能满足我们一切精神需求。

长安CS35 PLUS与缤越之间,确实看到了自主车企在智能化水平上的表现都非常出色,真正的把消费者日常需求的方方面面都考虑到了。但在各种细节上,长安CS35 PLUS的表现就比吉利缤越更加出色,例如在长途出行的情景下,搭载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的长安CS35 PLUS表现就要比缤越好得多,可以让驾驶者更轻松地驾驶车辆,得到更舒适的体验。总的来说,在整个智能配置上,长安CS35 PLUS凭借着更综合的实力依旧领跑四款车型。

写在最后:

在详细对比四款车型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小型SUV市场中自主品牌产品的优秀实力表现是全方面的。特别是长安CS35 PLUS这样一款将高级别车型的设计、配置下放降维打击的车型,它成功能针对时下消费者的需求,做到了有的放矢。

所以说,作为一款10万以内的小型SUV,长安CS35 PLUS在各方面做得非常均衡,拥有着非比寻常的极致性价比,更值得当下消费者去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