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国为何不可招惹?十多年前那场“特殊战斗”,意外暴露我军实力

2021年12月16日 14:16: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1949年秋天,一个崭新的、充满希望和光明的新中国,出现在世人面前,这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为了这一天的到来,无数的革命先辈们,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在不同的战场上和敌人展开殊死搏斗,今天的中国,实力强劲,而且不断增强本国的综合国力,逐步提升自己的国际地位。

自从对越反击战结束以后,我国军队已经好几十年没有经历实战了,由此真实的战斗力遭到了外界的质疑。面对外界的质疑,我国用行动和实力,来展现自己的强大。现如今的中国不可招惹,十多年前我军的一场“特殊战斗”,已经意外地展示了我军的实力。

这场特殊的战斗,发生在2008年,那一年发生了非常大的一件大事,就是汶川大地震。当灾难发生后,成千上万的人失去了家园、失去了自己的亲人,在这样巨大的灾难面前,我国充分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大凝聚力,我们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中央第一时间组织了救援队伍,包括部队、警察、消防和其他救援力量,这其中发挥核心作用的是人民子弟兵, 包括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他们迅速奔赴灾区开展救援工作,尽一切可能救助老百姓。特别是空军空降兵某部的15位勇士,在没有任何地标指示和预演的情况下,进行了一次难度极大的跳伞,随后打通了灾区和外界的联系通道。

之后,解放军陆海空三军,都有部队被派往灾区,后来根据数据统计显示,当时我军共有大约10万左右的军人,参与了此次抗震救灾的任务,他们发挥了核心作用和主力作用。那时余震依然不断,道路全部被毁、信息通讯全部中断,救援任务难度大,但是部队人员仍然冒着生命危险开展救援工作。他们心系灾区百姓,置个人安危于不顾,拼尽全力展开救援行动,希望尽最大可能,救出最多的人。

在此过程中,成都军区一架军用直升机遭遇恶劣天气,不幸坠毁,机上的机组人员全部遇难,他们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实践了人民军队的铮铮誓言。

这场特殊的战斗,展示了我军强大的军事动员能力,在3天的时间里军方就调集了10万大军奔赴灾区。这样的战争动员能力让外界震惊,在条件非常困难的情况下,短时间集结这么多部队,足见我军部队的动员能力多么强大,这样的军队在战场上,必定是战无不胜,也让外国清醒认识到了,中国不可招惹。我们的军队,始终和人民一条心,这也能从中看出,我军为什么强大了。

一晃十几年过去了,今天我军的实力,肯定比08年时进步了许多,其实不仅仅是军事实力,我国的综合国力也有了非常明显的进步,这一切都在向外界表明,不要轻易挑衅我们,否则下场会很难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