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12日,歼20开始下饺子?乌外长威胁对俄动武;美又抢法国订单

2021年12月16日 14:17: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摘要:美国再次抢走法国订单!乌克兰公开威胁俄罗斯,局势动荡升级

自中美博弈展开以来,两国之争已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而同样,作为世界第一大第二大经济体,两国的冲突自然也让不少国家被迫参与,而这场中美争端的发起者,美国并没有获得自己想要的利益,反而不断受损。

现在国际形势非常繁复,中东地区战火再一次燃起,大家不难发现,在中东紧张的地区局势里,美国的身影不断展现,这也就再次说明,美国依旧是世界动乱的源头。

自我国改革开放以后,我国经济得到高速发展,在如今的国际社会中,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而这自然也让美国倍感焦虑,美国始终固执地认为,国际上只能有自己一家独大,其余国家一旦壮大,都会影响到美国的利益。尽管时代已经变换,但美国依旧坚定奉行自己的霸权主义,冷战思维,而这也必然导致美国走入毁灭的深渊,近日国际发生几件大事,这其中也多与中美相关。

第一则消息,据观察网报道,中航工业成飞集团发文表示,四季度整机交付目标严峻,在公司公布的战机测试现场,歼20尤为亮眼,目前歼20已经装备在我国的王牌空军部队中。

同样,从成飞集团的表态,我们也不难看出,我国现在已经对歼20提高了量产要求,这也表明我国未来空军战力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样,这样一则好消息的背后,正是我国国产科技的振兴,正是因为我国国产发动机投产使用,才使得我国的战机可以实现更快的量产,只要我国掌握核心技术,那么,歼20就有望如同下饺子一般,实现量产交付。

歼20作为我国空军王牌武器,性能在全球范围内位居首列,可以说正是因为我国有着歼20,才让我国的空军部队成为了所向披靡的利剑。

相比较之下,美国现在多数军事武器都是此前的产物,美国在研发新式武器上已经落后于中国,俄罗斯,就高超音速导弹而言,俄罗斯已经做出了锆石高超音速导弹,我国也有着东风17,但美国现在,在高超音速导弹领域上,依旧处于研发阶段。

而这种种也说明我国的军事实力已经不容小觑,在国际上,美国如果依旧想要通过军事实力打压我国与俄罗斯,那么自然也是不太现实的,其实大家也可以看出,尽管美国一贯在国际上表现得非常强硬,对我国相关地区不断发表错误言论,但在实质问题上,美国依旧不敢越雷池半步,此前,美军军舰与俄罗斯军舰相遇,俄罗斯军舰开火警告后,美军军舰直接落荒而逃。其实种种已经可以看出,美国尽管在国际上不断挑动冲突,但仅限于对比自己国力相差许多的小国,在与自己同等地位的大国中,其并不愿意也惧怕发生军事冲突。

第二则消息,据环球网报道,美国国务院已经批准对希腊近百亿美元舰艇军售计划,但此前法国就已经公布了与希腊达成约30亿欧元的类似合作议案,可以说美国这次又抢走了法国的订单。

此前,拜登与英国、澳大利亚成立三国军事联盟,美英两国表示要向澳大利亚提供核潜艇,而这一行为就已经抢走了法国的巨额订单,在事态发酵后,马克龙直接招回了驻美、驻澳大使,并且联合欧盟对美国澳大利亚进行谴责,但没有想到,尽管此前拜登向马克龙致歉,在短短几个月后,但在以利益为首的美国面前,这一次美国再次抢走法国订单。从这里也可以看出,尽管法国是美国的盟友,但是在美国的心中,仅仅是将自己的盟友当做打手,对打手的利益,美国毫不在意。

不仅是这次事件,此前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没有通知盟友的行为,就已经让美国在国际上的形象与公信力遭到断崖式打击,这一次,美国再度对法国出手,接连两次背刺法国,相信马克龙也绝不会在继续对美国这样恶劣的行径进行忍受。

美国的政策要知道,尽管国家与国家之间的交往是以利益为重,但在利益之后,更应该注重的是自己的道德形象,美国在国际上发动冲突时,要拉着朋友下水,但是在享受利益时却想一人独享,这是非常不现实,也是非常低劣的。

美国的所作所为让国际已经看透了一个资本主义国家的嘴脸,同样,这也对美国的盟友起到了警醒作用,与其跟随美国继续在国际上耀武扬威,不断挑动地区冲突,不如沉下心来,好好看一看国际未来发展的形势究竟是什么,美国的霸权已经不被国际认同,如果此时还要跟随美国这一条四面漏水的船继续航行下去,那么沉没只会是必然的。

第三则消息,俄罗斯媒体报道,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表示,希望美国与欧盟能够加强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以此来抵御俄罗斯入侵,以确保乌克兰有足够的时间强化自己的军事实力,也只有这样,乌克兰才有机会与俄罗斯公平、公正的解决顿巴斯问题。

此外,库列巴还威胁俄罗斯表示,乌克兰在顿巴斯的目的是通过武力实现和平。

不得不说,乌克兰的野心蒙蔽了自己的双眼,就单从军事实力而言,俄罗斯已经远超美国,更不要说欧盟。

但现在,乌克兰竟然希望美国与欧盟能够抵御俄罗斯,同样,乌克兰并不明白自己只是美国的一枚棋子,而这枚棋子就是用来针对俄罗斯,一旦发生冲突,乌克兰只有可能成为炮灰,贸然加入大国之中的博弈,这对乌克兰说是非常不明智的。美国在国际上不断挑动对中、对俄的反动情绪,但实际上,美国却也在不断地与我国进行合作。

当今世界已经不再局限于依靠武力去重铸秩序,未来国际只有可能通过和平发展,乌克兰现在的行为无疑是被美国蒙蔽双眼,如果美国有足够的实力制裁俄罗斯,那么也就不会需要什么北约,乌克兰要明白,与其跟随美国继续针对俄罗斯,不如理性地看待双方产生的分歧,在谈判桌上坐下来合理的提出自己的诉求,寻求解决方式,一味的想要通过武力冲突获取和平与利益,是不符合国际发展的,更何况俄罗斯还是世界上最强的军事国家呢。

其实这些国家应该明白,现在在国际上发生的多数冲突,都是美国为了达到自己的利益诉求,从而挑拨进行的,如果抛开美国因素,其实国际上有许多问题也就不攻自破,美国也应该反思,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断干涉国际的和平发展,这样真的有利于美国发展吗?美国在国际上的形象已经惨不忍睹,如果不能够好好反思自身,那么美国在未来又将发展成什么样呢?这一点历史会给出答案。

第四则消息,据观察者网报道,人工智能公司中国商汤科技,再一次被美国列入了所谓的涉军企业,第二次遭到美国的恶意打压,中企为此表示强烈反对,商汤科技也发布声明,强调科技发展不应该受到政治影响。

近些年,我国的高精尖科技领域因国力提升,得到了飞速的发展,但同样作为世界科技领头人的美国并不愿意看见这样的情况,其依旧想要稳固自己在高精尖科技的主导地位,美国不断对我国的高科技企业进行打压制裁,其核心目的就是为了限制中国的发展,美国总是习惯炮制各式各样的理由完成自己的政治诉求,商汤科技第二次受到美国的恶意打压,其实不难看出,美国已经擅长使用这样的伎俩。不仅仅是中国,世界多国企业都曾受到美国这样的无理限制,此前,法国的阿尔斯通因为美国企业眼馋其市场与地位,遂联合美国司法部捏造罪名,强行收购了其能源部,这也导致阿尔斯通帝国的坍塌,美国总是擅长将资本与政治相绑架,通过美国强大的地位去进行长臂管辖,但同样,这种资本与政治相互绑架的行为,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着企业的发展,并且对整个国际行业来说,这是非常令人憎恶的。

美国为了自己能够获得利益,便对他国进行无理索取,这种种行为性质极其恶劣,我们也希望美国能够正视自己错误的行为,理智回头,悬崖勒马。

现在美国面临重重危机,而能在此时伸出援手的就只有中国美国政府,或许其忘了此前自己不断访华,不断为我国做出妥协时,本质是为什么,正是因为美国面临着巨大的危机,自己无法解决,可同样,现在美国的种种行为,就已经体现出其毫无诚意的态度,如果是这样,我国必然不会对美国提供任何帮助,而美国也将独力面临这足以摧毁自己的危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