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二波反击来了!中国按规矩办事,要求跨国公司与立陶宛断绝联系

2021年12月16日 14:23: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很多人都知道,我们和立陶宛的关系已经陷入了僵局,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不听中国劝阻,屡次触及中国底线,就差直接“建交”了!全世界都知道一个中国原则,我们当初和立陶宛建交的时候,也明确指出了这一点,当时的立陶宛并没有提出任何异议,两国的关系也在这种背景下,也一直比较友好,但从今年开始,为了抱上美国的大腿,立陶宛开始不断碰瓷中国,先是允许台湾在该国设立办事处,紧接着又开始安排官员窜访台湾,最后还表示要在台湾建立办事处,和台湾互通有无!

立陶宛的行为已经严重的触及了中国的底线,中国多次劝阻无果的情况下,只能通过实际行动来让立陶宛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一开始为了挽回两国关系,中国只是从外交层面对立陶宛做出了相应的惩罚,比如变相驱逐立陶宛驻华大使,将两国的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宣布因为技术问题无限期暂停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的业务办理! 本以为这些外交层面上的惩罚,会让立陶宛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但万万没想到,立陶宛竟然对外宣称,中国只是暂时生气,要不了多久就会和他们和好如初,并且不干涉他们和台湾的交流!

不得不说立陶宛真的太自信了,事实上对于立陶宛这样的小国,我们根本就不在乎和对方交恶的影响,于是在听到立陶宛大言不惭的发言后,直接对立陶宛开启了第二波的反击!这次的反击主要集中在经济领域,首先中国直接在未打招呼的情况下,把立陶宛的商品拉进了黑名单,直到立陶宛把商品运到中国,发现中国的海关系统已经把自己删除之后,才发现自己的商品无法清关,只能让商品在海上飘着,或者直接打道回府!

其次中国直接对在华跨国企业下达通牒,要求所有的跨国公司必须与立陶宛切断联系,这里的切断联系,指的是停止和立陶宛的一切合作,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不得使用立陶宛的零部件和商品!如若违反这一要求,那么这些跨国企业将会失去中国市场!经济上的双重反击,让立陶宛非常奔溃,于是开始在全世界卖惨,要求其他国际和自己一起反对中国霸凌!对于立陶宛的遭遇,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表示同情,毕竟大家都清楚,这是立陶宛自作自受!而中国对此的回应则是,中国只是按规矩办事,立陶宛恶意挑衅中国,就必须付出应有的代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