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款新标车型 月销1500辆上下,北京X7为何卖不动?

2021年12月16日 14:54: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在汽车市场,明明有些车很优秀,但就是卖不动,一些二线豪华品牌的车型尤其如此,在中国汽车市场,有时候你不得不感叹一句消费者的喜好很难捉摸,好产品卖不动,垃圾货却门庭若市。当然,对于绝大多数产品,中国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卖不动的背后,势必有很多客观原因,比如今天咱们要说的北京X7,今天我们就好好探究一下,北京X7卖不动背后到底有什么秘密。

作为北京汽车品牌升级后的首款产品,其不但采用了全新设计语音,同时采用了全新的车标——“beijing”。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全新的北京“魔方”架构打造,产品力升级明显,诸如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尾灯都不缺,同时4.7米的车身长度带来了2.8米的轴距,典型的中型SUV带来了可期的空间,10.49-14.99万元的价格似乎也并不离谱。但为何到了2021年这款车就卖不动了呢?月均1500辆上下的销量也太让北京汽车失望了吧!

从产品本身来讲,北京X7的产品力是值得肯定的,造型上,全新的设计语言挺有看点,中型SUV的体型也足够大气,隐藏式门把手也足够的科技,内饰双连屏设计以及触控空调屏科技感满满,甚至Face ID、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都悉数配置,从配置上看,北京X7做到了主流SUV的水平,很难挑刺了。

那么问题必然处在动态的驾驶中。的确,对于北京X7的驾驶表现,似乎开过的人都评价并不高。首先是其动力总成虽然采用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88马力,峰值扭矩达275牛米,其动力输出明显迅速于长安长城的1.5T动力,动力的调教并不直接,延迟明显,其次其搭载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处于同级中低水平,变速箱工作过程中的颤动较为明显,主要体现在低速行驶和突然收油之后的顿挫,驾驶质感一般。在底盘的表现尤其如此,底盘明显缺乏高级感,对于运动感和舒适感的取向不够明确,两者更无法达到兼顾,算不上一副好底盘。

在产品细节的打磨上,北京X7很可惜没有珍惜好这一副好样子,无论是三大件的调教还是诸如内部功能的一些操作便利性来看,北京X7都没有达到一线大厂的水准,其产品的细节实力还有待提升。缺乏了品质感的北京X7,再回望其近15万元的顶配价格来看,就显得有些“小贵”了。毕竟在这个价格区间,诸如星越L这样的当红产品才是最佳最正确的选择。

而说到主流,北京汽车从品牌上也缺乏了一些知名度和口碑,虽然北京这座城市人人都知晓,但北京汽车可能并非人人都了解,北京汽车的品牌格局似乎给人一种很难走出北京的感觉,在西南地区和沿海城市,北京汽车的品牌认知度还较低,这也为北京X7推广带来一定难度。也许相比起北京汽车,北京越野是更让人广泛了解的品牌。

针对北京X7的产品力,除了在造型上没有过多的槽点之外,在机械层面的体验就与主流热销车型有一定差距了,此外在品牌上,北京品牌似乎还无法胜任15万级市场带来的品质调整,书戈认为这是X7无法热销最重要的一点。要知道,主流的自主品牌用了多年才从10万级走向15万级再到如今走向20万级乃至更高,北京汽车在没有任何积淀的情况下想随大流跟风走高端,最终还是被市场无情的淘汰下来。对于进军中高端,也许北京汽车还需要更多沉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