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越野SUV不够“硬”?这2款打破质疑,让你痛快地玩泥巴

2021年12月16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在紧凑级SUV领域体现的淋漓尽致,不可否认地撑起了“卖自家车”的热潮。但还是有不少声音在说,能不能给越野迷们来点“硬货”,让喜欢越野的人能痛快地“玩泥巴”?今天小编就带来两款硬派越野SUV,看看它们的实力究竟如何。

第一款:北京越野-北京BJ40刀锋版

官方指导价:18.49万-20.49万元

北京BJ40这款车的定位一直十分精准,就是硬派越野SUV,它在我们的视野里也已经很长时间了,虽说没什么科技含量,但价格相对便宜,脱困能力相比城市SUV要更出众。

外观上自然是硬朗的风格,前脸采用粗壮的横状格栅,两侧大灯组与其连为一体,看起来很有特点。长方形的雾灯加上厚实的下包围,整个车头比较粗犷。

北京BJ40的尺寸为4630/1925/1871mm,轴距为2745mm;侧面线条比较平直,加上大尺寸的熏黑轮毂,打造出了简洁又有力的造型。

车尾部分依旧是平直的线条,矩形的尾灯和外挂式轮胎是经典硬派造型,后保险杠同样比较厚实。

来到车内,北京BJ40的内饰风格看起来很复古,运动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当然不会缺席。车内配备10.2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车内的皮质材料也是比较多的,相比没什么新意的外观,显得稍微进步了一点点。

动力方面,它搭载一台2.0T4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380N·m,传动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挂方面采用双横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挂+五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挂的组合,加上分时四驱的助力,应对各种路况都有着不错的动力输出。

第二款:长城汽车-坦克300

官方指导价:19.58万-30.80万元

坦克300这款车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了,还未正式上市时就受到广泛的关注,更是一度出现有钱买不到车的情况。相比于“没什么技术含量”的BJ40来说,坦克300就显得“有诚意”得多,新锐意气奋发,没有“坐吃老本”,当然价格上也更高一些。

外观设计上当然少不了够“硬”的风格,前脸方正的造型,矩形格栅搭配上圆形大灯组,在保留传统越野的风格上添加了许多时尚元素,在视觉上很有冲击力。

它的尺寸为4760/1930/1927mm,轴距为2750mm。车身侧面的线条也是比较简洁化,没有添加不必要的复杂元素。

车尾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布局,矩形的尾灯组和外挂式轮胎和BJ40还有几分相似,同样有着十分硬朗的气息。

坦克300的车内风格同样延续了简约风,采用非对称式中控台布局,整体的调性像是在传统中添加了许多科技元素。车内采用双联屏的设计,操作起来很方便,搭配三幅式方向盘,整个车内风格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动力上,坦克300搭载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67kW,峰值扭矩387N·m,传动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非独立悬架的组合,越野版车型还搭载分时四驱系统、前后伊顿差速锁和中央分动箱。对于越野性能这块,坦克300的属性体现得很不错。

之前听网友这样说:如果没有BJ40和坦克300,越野在国内真的离普通人很远。但当它们来到我们的视野,把自主品牌的越野产品带到了普通人身边,不得不说有着很不同寻常的意义。对于这两款车,你有什么看法呢?

编辑=樊震威

监制=罗祖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