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11月销量公布,轩逸是销量王牌,奇骏依然是个谜?

2021年12月16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前不久,东风日产公布了11月的销量情况,全月共售出了96155辆新车,同比下滑29.2%。不过好消息是截至到11月,今年以来的累计销量正式突破了一百万,来到1020796辆,尽管销量出现了同比下滑,但年销突破百万水平线并没有多少家车企可以做到。

根据日产方面的说法,“由于疫情下导致原材料供应短缺以及外部因素的影响,让日产乘用车版块面临极大的挑战”。

具体车型来看,东风日产的销量王牌依然还是轩逸产品线,11月取得了42573辆的优秀成绩,新老同堂销售拉低了购买门槛,让更多消费者可以买到这款车。不过在榜单排名上,轩逸要稍稍落后与宏光MINI EV的45576辆,但这并不能说明轩逸失去了统治力,毕竟月销4万台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况且轩逸和宏光MINI EV价格和车型定位都相去甚远,两者没有任何竞争关系。值得一说的是,广州车展上轩逸新加入了e-POWER混动系列车型,很好的填补轩逸缺少混合动力系统的尴尬。

紧随其后是日产另一款轿车,定位于中型车的天籁,得益于雅阁、凯美瑞两位竞争对手因为芯片供应问题而导致提车周期变长,不少消费者转投还有库存的天籁。也正是如此,这几个月天籁销量都完成破万,11月更是达到了16701辆,同比增长22.4%,截至到前11个月天籁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4.3万辆。

SUV方面,品牌全系列车型销量为27411辆,环比增长3.8%,其中逍客11月销量为13458台,同比下滑22.04%,今年以来累计销量为144534辆。大家最关心的奇骏则没有具体的销售数据。其实除了上市首个完整销售月8月公布了9228辆的销量,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公布具体的销量数据,由此可见,新一代奇骏销量并不能让人满意。

要知道,去年这个时候,老奇骏销量接近1.8万辆,每个月基本都能进入SUV销量榜单的前10名。可如今可以用“虎落平阳被犬欺”来形容,网上各种舆论都在嘲笑新奇骏全系使用三缸机,买了新奇骏的车主反倒成了不懂车的代表。

日产中国的管理层也知道新奇骏很难再像以前那样扛起家族的SUV大旗,而在这个时间重新换装回2.0L自吸四缸机的话相当于自己也否定自己,之前一切宣传和营销都打水漂。于是他们效仿了轩逸的做法,把老奇骏重新复活,并且交由郑州日产进行生产,至于能不能重现往日辉煌,只能祈祷消费者可以回心转意。

除此之外,回归后的东风启辰11月终端销量为10125辆,同比增长10%。不过这个数字相较于以往来说相去甚远,而且东风日产现在也是自身难保,很难有多余的精力去扶持东风启辰

总结

综合来说,东风日产今年的销量表现稍显乏力,百万年销的背后暗藏着种种隐患,例如轩逸占比过大,奇骏三缸困局,逍客、劲客等车型迟迟没能完成更新等,都是日产在未来有待解决的难题。如今汽车市场竞争那么激烈,日系车光环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黯淡,光想着吃老本显然不现实,并且也不是长久之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