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将使用“瑕疵件”,是良心泯灭还是迫于无奈?

2021年12月16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就有丰田车”,这句上世纪80年代的广告语,简单粗暴地陈述了丰田汽车的品质,更有了“开不坏的丰田车”,这样的高度评价。确实,即使丰田在国内市场加价、减配,消费者依然会选择它,如此被优待的品牌不是谁都能享受的。

而近日,根据我们从相关渠道的最新了解,丰田汽车曾对外表示,“在不影响车辆性能和安全性的前提下,将会使用有划痕或者瑕疵的零部件进行造车。”

是的,你没有听错,也没有看错,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丰田将准许使用“瑕疵件”进行造车。但与此同时,官方也解释了,所谓瑕疵件,并不是有缺陷的产品,而是仅限于轻微磨损或划痕的零部件。

此前,瑕疵件都是直接报废处理,而现在受制于芯片供应紧张和原材料短缺,以及成本的上升,丰田才放宽零部件的使用标准。按照丰田的新政策,对于汽车零部件是从“完美”降为“足够好用”,当然了,前提是不影响车辆的安全性和正常使用。

确实,进入2021年以来,即使是丰田汽车也扛不住芯片短缺对销量下滑的影响,全球市场大规模减产已经是个不争的事实,在即将进入2022年,丰田也必须给出对应的措施。

而就在前几天,丰田紧急召开品牌电气化的战略发布会,一口气发布了15款全新概念车型,并且计划到2030年之前,投入350亿美元进行电动车的研究,并在此之前将推出30款电动汽车,全球销售约350万辆纯电动汽车,2035年全球销售新车100%都是纯电车型。

写在最后:所谓“开源节流”,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丰田要想长远发展,就既要迈开步向前走,还要节约开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