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惨淡收场后卷土重来,面对“蔚小理”的围攻,它还能翻盘吗?

2021年12月16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众所周知,前几年由于国家出台了很多新能源汽车补贴,市面上出现各种打着新势力造车企业的名号进行骗补的企业,也正是如此,让很多消费者对“新能源”这个名词产生了厌烦感,直到近两年特斯拉进入国内,自主品牌蔚来、小鹏、理想共同发力,不断推出优秀的产品后,才逐渐把新能源的口碑扭转回来。

而在淡出视野的第一批新势力里面,前途汽车像是一个一瞬而过的流星,有过高光表现,但巅峰期很短,相当于转瞬即逝。

前途汽车成立于2015年,母公司是长城华冠,主要业务就是生产新能源汽车。而它们家的第一款产品前途K50在2015年的时候便亮相上海车展,跑车般的设计让当时审美还没有那么超前的消费者倍加赞赏,随后这款车在2018年正式量产,官方指导价为75.43万元,补贴后的价格为68.68万元。新车最大程度保留了当时概念车的模样,与超级跑车一般的设计让这台K50看起来显得非常拉风,即便把它放在法拉利兰博基尼旁边也没有丝毫违和感。

而这台车的动力系统在当时也是佼佼者的水平,搭载前后双电机的四轮驱动布局,最大功率280kW,峰值扭矩580Nm,百公里加速成绩仅需4.6秒,电池容量为78.84kWh,续航里程为380公里,各项数据在当时看来还是相当不错的。

不过前途汽车在定位上就出现了严重偏差,作为一家初创企业,第一要务就是考虑如何活下去,而不是造一些小众车型。看看后来的新势力,第一款产品除了SUV就是轿车,这才是大众消费者所需要的车型。而且前途K50高昂的售价也注定它与大众消费市场无缘。

也正是这样的多重“错误”交织之下,最终前途K50结局惨淡收场,一年只卖出了131辆车,而且在没有营收的情况下,前途汽车花钱依然是大手大脚,有消息称前途汽车母公司长城华冠累计增发和募集资金超过20亿元,只是这些钱最终的去向就不得而知。产品卖不出去,资金链断裂,因此前途汽车被曝光出拖欠员工工资、供应商欠款的消息。至此以后,前途汽车也逐渐淡出视野。

不过今年12月2日,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更新的前途汽车公众号发布了一则视频,并且在结尾处点亮了苏州工厂的LOGO,这似乎向大众表示自己还没有完全退出市场。

果不其然,在几天后的12月7日,前途汽车表示携手金港控股、蓝海创意签署元宇宙赛事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携手进军元宇宙。前途汽车主要是作为技术支持者身份参与进来,提供车辆改装方案和改装零件。

沉寂了两年时间,前途汽车这次再次重新进入大众视野,看来它还是念念不忘新能源版块这一块有着无穷潜力的大蛋糕。不过大部分网友对于前途汽车的复出显然是充满着调侃味道,有人说“又来骗钱”、“这种死过一次的新势力基本不可能翻身”。

究竟前途汽车能不能有“前途”,谁也说不准,但如今新能源汽车市场早不像以前那么混乱,如今已经形成了不同大小的阵营,无论是品牌数量还是车型款式也截然不同,前途汽车在市场里竞争起来必定会更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