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到第九代奥拓发布,真感觉铃木放弃中国市场草率了

2021年12月16日 16:30:07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说到铃木奥拓,那可是一代人的集体的记忆,在那个普桑、捷达、富康都要“万元户”才能乘坐的年代里,奥拓不知承载了国内多少人的奋斗。只是进入了新千年的中国发展如此之迅速,令只擅长做小车的铃木最终不得不以退出中国市场的方式收场,让人唏嘘惋惜。但中国人自古重情重义,对昔日热爱过的事物哪有那么容易忘记,铃木的一举一动到现在仍牵动着不少人的关注。

日前,铃木汽车就在日本亮相了第九代奥拓车型,定位K-car(轻自动汽车),车身采用了方正复古的萌宠造型,三围尺寸分别为3395mm/1475mm/1525mm,搭载0.66L三缸汽油发动机配ISG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计划主攻日本和印度市场。据了解,新车将于2022年正式在日本上市,起售价863500日圆 ,约合人民币4.9万元。此消息一出,我觉得铃木此前放弃中国市场是真的有些草率了。

之所以我会有这样的看法,是觉得铃木错误预计了小/微型车在国内的前景。众所周知铃木品牌旗下车型基本以小型车和微型车为主,铃木汽车所掌握的核心技术更多都集中在小/微型车上,而此前随着中国国民经济的腾飞以及中国自主品牌的崛起,合资小/微型车的生存空间被挤占得所剩无几,这才导致了铃木对自身在中国市场前途的堪忧,最终“弃城而去”。

但事实上也正因为中国的发展够快,无论是从环保角度还是交通资源角度上看,都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成天开着中大型车在城里跑,并且“第二台车”也会很快开始向广大普通家庭开始普及,只要稍微看长远点,小/微型车并非没有前景。从当下宏光mini EV在轿车细分市场的强势,到一些根本叫不出来品牌名称的电动小车上市热销,都说明了一个事实,即小/微型车正在新能源的潮流之下变得越来越受中国民众的欢迎。

那么假设铃木此时仍在中国市场中奋战,手握长安铃木这家合资车企,顺势将第九代奥拓引入国产,并将其发动机去掉实现纯电动化,只要能将售价控制在5万元左右,按照当前宏光mini EV、奔奔E-Star、欧拉各种猫甚至是朋克美美、凌宝BOX、小虎FEV这类新势力电动小车都不愁卖的市场态势来说,电动K-car版第九代铃木奥拓有何理由不让国内民众为情怀买单呢?

(文中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波帆说车”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