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质价比PK埃尔法?这款本田旗舰MPV不得不看!

2021年12月16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当大家都认为今年车市依然以新能源为主力时,出乎意料的是,MPV浪潮成了今年汽车市场的一大热点。

当然了,要为大家推荐一款MPV,我们首先需要了解MPV为何会火起来。若是把如此问题放到十年前,我们的答案十分简单——能载7人。但如今再看,我们的诉求自然不止于“7座”,需要实现全家满载的舒适出行,又要做到极致高品的商务接待,满足年轻人对一辆新时代汽车的需求,还能做到轿车、SUV都比不上的生活态度。

丰田埃尔法是不少消费者公认的“MPV天花板”,极致的舒适性追求、高昂的售价都是埃尔法的标签。但更深一层来看,我又认为埃尔法其实并非MPV的“天花板”,因为不论性价比还是质价比,都并不贴合大部分用户的要求。

因此最核心命题就是——我们还有什么高品质MPV可选。

最近,东风本田官方露出了全新艾力绅相关信息,不得不说,凭借着媲美埃尔法的极致与更足的诚意,这款东风本田旗舰MPV,确实给出了亮眼的答案。

一款高颜值的MPV,应该是怎样?

MPV定义的转变,首先体现就在外观设计。

区别于轿车、SUV的多变姿态,MPV还需要兼顾车内空间、便利性等因素,所以如何玩出“花”来,十分考验厂商实力;另一方面说,MPV谈设计又是一个必要的事情,毕竟MPV定义的转变,让其更需要彰显尊贵感、气场以及消费者性格。

在这一点上,东风本田艾力绅一直都能兼顾妥当。从2012年上市以来,历代艾力绅在商务、家用两大范畴中都有着不俗的口碑。来到新款艾力绅上,毕竟作为改款车型,所以宜商宜家的设计理念并没有太大调整,硬朗、流畅的车身腰线依然有着MPV中罕见的动感,双侧电滑门更颇有几分港版保姆车既视感。

全新艾力绅变化之处,主要就在于前格栅、大灯、轮毂等细节元素。前格栅面积进一步放大,直接延伸到下保险杠位置,并且内部纹理也采用了哑光与镀铬饰条搭配;前大灯采用了更具科技感的展翼风格,视觉效果十分精致;后尾灯也与前大灯一脉相承,辨识度更为突出。

由于这些细节层面的优化,全新艾力绅的颜值确实有了质的提升,尤其是穿梭在高楼大厦的城市中,这种城市精英范的气质,才彻底展现出来。

事实上,镀铬饰条的运用一直都是MPV设计理念中的一大命题。或过于商务,或缺少了MPV的气场。埃尔法就是大量镀铬饰条的代表,不过也有网友称之为“吓哭小孩”。

对比之下,新款艾力绅无疑就考究更多。首先是前格栅,利用了更为立体、克制的镀饰条,打造出前格栅丰富的立体感;其次在前格栅上下方,也有贯穿式的锐利饰条,并且延伸至前大灯内部。气场、精致一个不漏。

最大杀手锏——舒适性

追求极致的中排舒适性,这也是艾力绅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在新款艾力绅上,这种极致的乘坐享受当然不会缺席。据悉,两张独立的中排座椅,支持了肩部独立调节、腿拖、包裹式头枕、座椅加热、电动调节等等。基本上每一个人都能轻松找到舒适的坐姿。

此外,全新艾力绅还新增了勃艮第红色与颇具质感的白色内饰,同时座椅、门板位置也加上了更显豪华感的菱形缝线,视觉观感也更为高级。

据了解,全新艾力绅还新增了无线充电和电动尾门等配置,进一步增加了产品的科技感。

从乘坐舒适性到实用性再到便利性,新款艾力绅都足以给到了极致的高端MPV享受。

高品质MPV的正确打开方式

随着MPV市场的崛起,也愈渐让我关心到底——新时代下我们需要的一台高品质MPV到底应是怎样的姿态。

如此问题自然没有统一答案,不过在全新艾力绅上,我们却不难看到东风本田的诚意与对市场需求的契合。其外观设计全面调整,提升了精致感,同时又不失品质与家用氛围;中排头等舱,仍然是行政级轿车的级别;而且智能化,也有着全方位的升级。

所以在全新艾力绅上,每一次提升,都是为了契合需求的高品质MPV而来,满足我们对一台高端MPV的想象,也达到了新时代汽车的需求。所以再结合上实际购买需求,全新艾力绅无疑才是最贴切的高端MPV正确的打开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