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看性价比这事儿,比捷豹还好的,是沃尔沃S60?

2021年12月16日 16:5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买车这事儿从来都绕不开性价比,无论买多贵或者多便宜的车,作为消费者的我们总想以合适的价格获取到实力/能力/品质都不错的产品。

反正在我买现在这台车的时候,我给我自己的理由就是这台车性价比合适;而别人问我为什么买这台车的时候,我也是这么回答。少花钱多办事儿,是大多数人的观点,我和老徐都属于这“大多数人”。

老徐准备在他35岁生日的时候,送自己一个生日礼物,就是把现在手里的这台小车换了。(注:此故事源于真实案例)

33万以内,可选三款豪华轿车

明年2月份就是老徐35岁的生日,打拼了这么多年,多少有了些存款,改善生活这事儿就提上了日程。

毕竟结婚也有几年,孩子也快上小学了,就算为了家人也得换一辆品质更好的车;再有就是,老徐在公司目前也是个管理层,需要外出谈业务的时候比较多,为了体面换辆车也说的过去。

总之,多方面因素促成了老徐换车的这件事儿。然而买车这个问题,老徐首先想到的就是我,不为别的就因为我之前在某品牌4S店有过任职经历。

了解了一番,发现其实老徐的购车需求很简单,能兼顾商用和家用即可,因为个人习惯原因老徐不想买一台SUV车型,反而更喜欢轿车,当然尺寸得大,中型轿车是底线了。具体预算,老徐只给了个大概33万以内,不用贷款。至于品牌?老徐给的这个价位基本上全是合资品牌,所以就很容易给他找出备选的产品。

例如,沃尔沃S60、凯迪拉克CT5捷豹XEL,这三款都是中大型轿车,而且价位也都在30万左右符合他的购买需求。最后,老徐在以上三款车里,选择了沃尔沃S60。具体是出于什么原因?咱们接着往下聊。

选择沃尔沃,确实不意外

当天我们的第一站就是沃尔沃4S店,由于去的太早,所以店内基本还没有什么客流量。做好信息登记,我和老徐就进展厅溜达,当天沃尔沃S60就摆在店内正中央。当我们还在看车的时候,工作人员过来开始向我们介绍车辆的相关信息。

最先跟我们介绍的是这台车的优惠,如果有置换的话在优惠5万元的基础上再加8000元的现金补贴。这样一来,老徐对这台车的兴趣就更浓了。之后看了一下配置表,全系的主动安全配置配备的挺全,但如果想要全速自适应巡航的话还得选择中高配的车型,比如售价33.98万的智远豪华版车型,优惠完了大概在28万左右,办齐了30万出头。

老徐看上的车型,是搭载了高功率2.0T发动机的版本,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300牛·米。而且工作人员介绍,这台车全系都有48V轻混技术,不是为了动力,而是为了让发动机在启停的时候能更平顺一些。听完这个,老徐觉着这套48V有点儿新鲜,就想着赶紧试驾一圈体验体验。

趁着店里没什么客流,试驾车很快就准备好了,在经过大约30多分钟的试驾,老徐在每个路口都感受了一下有48V加持的发动机启停,最后他给出的评价就是“刚开始觉着这个技术确实挺惊艳,但很快就习惯了,不过确实是没有很明显的启停感觉”。至于动力什么的,老徐开车比较慢,属于不急不躁的那种,即使给他高功率发动机他也是慢慢的踩。但他的要求是,可以不开快车,但动力储备必须得有,保不齐哪天就用上了。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老徐对沃尔沃S60车内的用料和材质都表示认可,至于设计老徐还是觉得这太北欧了,和以往所接触的车型(日系、德系、美系)有太大的偏差。所以老徐想着,要不再去别的店看看去?

但是,在陆续逛完凯迪拉克捷豹之后,我俩还是又回到了沃尔沃4S店,老徐最后在店内把沃尔沃S60 B4 智远豪华版定了。为什么凯迪拉克捷豹没成为老徐的最终选择?咱们接着聊。

为了一个配置,舍了两款车?

沃尔沃店里出来,我们去了相隔不远的凯迪拉克店内。当时店内的客流不算少,主要是看凯迪拉克CT5与CT6车型的,所以我们还等了一会儿才有工作人员来接待我们。在介绍了一番车辆信息之后,老徐说“这车的2.0T发动机比沃尔沃那台动力更好,确实可以考虑考虑”。

问了大概的优惠情况过后,老徐看了一眼配置,全速自适应巡航在凯迪拉克CT5上只有顶配才配备,优惠完的价格可比沃尔沃S60还贵一些,这让老徐觉得凯迪拉克CT5的性价比有些低。另外,在车内老徐也觉着虽然做工和用料都还不错,但他还是觉得沃尔沃S60给他的体验更好。

所以,因为只有顶配才有全速自适应巡航、全系没有疲劳驾驶提醒也因为车内的质感,老徐决定放弃凯迪拉克CT5

接着是捷豹4S店,其实如果老徐选择这么捷豹XEL其实也挺适合他的,商务也能用家用也够。到店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店内客流量不是很多,登记信息、拿宣传单,之后是工作人员介绍相关的车型和优惠信息。大概意思就是现在这车优惠挺合适的,而且主销的是中高配车型。

捷豹XEL动力和轴距,老徐都满意,主动安全配置配的也挺齐全,几乎实现了全系标配。然后,重点来了,老徐看了眼全速自适应巡航这个配置,只有顶配才有,而顶配的售价全下来稳稳的超过超过32万了,最后犹犹豫豫的考量了一番,还是跟我走出了捷豹4S店。

后来就有了上文的购车经历,但老徐后来跟我说,如果再年轻一回他肯定买凯迪拉克CT5了,后驱+2.0T谁还在乎配置啊,好开就成了。但现在不一样了,得沉稳点儿了,买东西得看综合性价比了。

总结

其实我挺能理解老徐所做的决定,一个30多岁的男人,买一台家用/商务兼顾的车,一方面考虑配置的丰富程度,一方面还得考量性价比合不合适。要我说捷豹XEL也合适,配置丰富程度也不比沃尔沃S60差,但就是老徐想要的全速自适应巡航在顶配上才有,超了他的购车预算。

关于保值率的问题,2020款沃尔沃S60新车落地价格约为36.45万,行驶1.1万公里之后的二手车价格约为23.68万。2020款捷豹XEL新车落地价格约为34.71万,行驶4.2万公里之后的二手车价格约为23.80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