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生如旅途,何不做生命的劲客

2021年12月16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保持年轻心态,追寻爱与美好

作者 | 田 禾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14年前,知名作家、心理医生毕淑敏出版长篇小说《女心理师》,探索那代人的心理困惑及救赎突围之路。

2021年,经过改编的电视剧《女心理师》呈现于观众面前。尽管口碑两极分化,但剧中展示的都市人群的各种心理疾病,引起网友共鸣。

毕淑敏笔下那些错综复杂的人物故事,经过适配性改编,穿越岁月的长河,依旧能够映射到当下现代人尤其是年轻人的内心,并造就了一个爆款。

心理健康研究者认为,如今心理健康领域越来越集中在年轻群体,青年焦虑成为具有普遍性的社会问题,尤其是都市青年。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一些年轻人时常焦虑于收入、KPI、过劳肥、初老、选择困难、容貌、社交恐惧、失眠等一千零一个问题。

有时候,需要适当抛开繁杂的琐事,给自己放一个假期,逃离城市的喧嚣,去寻找人间烟火中的爱和美好。正如东风日产劲客的Slogan一样,要活在当下,“每一刻,都劲客”。

“岁月如歌,我的劲客正值当打之年。”一位3年的90后劲客车主在社交平台上写道,“日子总是像从指尖流过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落。那些往日的忧愁和悲伤,在似水流年的荡涤中随波轻轻逝去,而留下的欢乐和笑靥,在记忆深处历久弥新。”

人生是一场长长的旅途,我们何不做一名生命的劲客,去抓住一切美好与爱?

01

追随进化脚步

2021年12月11日,北京气温11℃~3℃,大抵是今年北京最后一个最低气温在0℃以上的日子。虽有大风,但阳光明媚。

为了走出一周工作的烦闷,抓住年内最后一个些许温暖的周末,我们开启了一个“24小时逃离计划”。

目的地是怀柔北沟村,那里有“中国十大最美村落”之称,被网友评价为慕田峪长城脚下最适合度假的地方。

在北沟村,基于城市与乡村融合而打造的三卅精品民宿及瓦厂乡村遗址酒店颇有名气。但如果不是这次“24小时逃离计划”,即便在北京生活了多年,也未必能发现这么一个宝藏之地。

前不久,这个乡村多了一个新地标——瓦美术馆。色彩绚丽的中式琉璃瓦和红砖墙、田间菜地、瓦房屋顶、石碑以及村委会墙上的艺术作品,装点着整个村落。

那里艺术感和烟火气交织,让商业化气息荡然无存,展示出一个现代乡村进化的样本,让年轻人有一个净化心灵的世外桃源。

东风日产劲客也一直在进化,一直在追随年轻人的脚步。

2017年,全新劲客在中国上市。作为一款针对90后的全球战略小型SUV,它从产品开发、外观及内饰设计、功能配置,都考虑到了年轻人所喜爱的科技感与运动感。

2018年,它再次升级,成为东风日产首款搭载“日产智联”车联系统的车型,将日产汽车先进的智联科技带给中国消费者,让年轻人拥有自信驾驭、精准在握的智能出行新体验。

到2019年,2020款上市,在外观、内饰、安全等方面都进行了升级,不仅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价值感,增强了劲客的市场号召力,还进一步巩固了东风日产SUV矩阵的整体实力。

去年上市的2021款搭载日产最新的“超智联”,成为同级车中的智能标杆,并以高颜值、高科技以及低门槛与低成本的优势,收获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今年10月,全新劲客迎来中期改款。新款着重打造品质感,不仅有全新超智联2.0车联网,还有同级车几乎不会搭载的Bose Personal Plus音响系统。

此次改款,全新劲客内外升级多达22项,是其历代升级中价值最高的中期改款车型。11.98万~13.78万元的售价,更贴近年轻人可承受的消费区间。

“预算在15万元以下,要经济实用、驾控灵活,最适合的就是劲客。”东风日产北京亮马专营店销售顾问告诉帮宁工作室,“尤其在中期改款后,这款车增加了很多年轻化的配置,更有品质感了,看车的客户更多了。”

02

品质造就精致

刚进北沟村,远远望去,灰白色砖瓦村落中,一个五彩斑斓的充气人偶格外显眼。这是瓦美术馆展出的一副艺术作品——《刺猬头》。

走近些,只见它坐在一个屋顶上,像一个长着刺猬头的小男孩。长长的鼻子上,开出一朵小红花。

落日下,这个充气人偶仿佛在静静地观赏着夕阳。我们驻足观看,把一辆蓝色的全新劲客停在它旁边。一边是个艺术品,一边是全新劲客——两个颇具设计感的作品相互映衬,有种道不出的浪漫和治愈。

劲客的设计是时尚的,这向来是它的卖点之一。

全新劲客采用日产全球V-Motion 3.0外观设计语言,打造最新双V-Motion家族式前脸,进气格栅更大、更具视觉张力,年轻而富有活力。腰线凌厉流畅,从前脸一直贯穿到尾部,时尚动感。

“我最早在汽车之家首页推荐上看到的,单从图上看就觉得劲客很有动感。再看到是郭麒麟代言,就对车增加了很多好感。最后到4S店看完车的整体质感后,就下单了。”12月初刚刚提车的张宇说,他没多想,买劲客几乎是凭本能第一感觉。

像张宇这样的年轻人,无论收入高低,都喜欢追求精致。在适当的范围内追求适当的精致,是年轻人的一种生活态度。东风日产洞察到这一现象,在全新劲客上不断提高品质。

近年来,小型SUV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一方面是新能源汽车销量暴涨,另一方面是包括中国品牌在内的小型SUV市场竞品越来越多,市场定位雷同。亦因此,年轻人对于劲客这款经典车型有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品质感。

为了抓住年轻一代,全新劲客显著提升智能化。超智联车联网系统升级到2.0,拥有语音控制车辆、远程控制车辆、远程实时监测、全时在线导航、海量在线娱乐、智能车家互联、车载在线服务等丰富功能。

全新搭载的智能车家互联,可以让年轻人实现“车控家居”与“居家控车”双向互联。在车上,可以通过车机语音或车机屏幕,控制家中100余类常用智能家电设备。在家里,可通过智能音箱,打开车内空调、查询车辆状态。

全新劲客首次搭载Bose Personal Plus音响系统。这套音响系统别有创意,是Bose与东风日产合作为劲客量身定制的。

它基于Bose创新型解决方案,仅采用8只高性能扬声器,结合Bose专有的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就营造出360度沉浸式音效。

首先是针对驾驶席进行声场优化。在驾驶席头枕内置一对轻量级的Bose UltraNearfield钕磁铁超近场扬声器,配合Bose PersonalSpace虚拟音频技术,在聆听者周围产生宽广清晰且极具沉浸感的声音。

其次是利用小而美的布局打造平衡感。左右前门各装有一只Bose Super65宽频扬声器,带来澎湃的中低音。左右A柱各布置了一只高频扬声器,左右后门也各布置了一只宽频扬声器,让整个车舱内声场平衡。

Bose音响加持、搭配东风日产与唱吧合作打造的车内KTV,带来的海量曲库+智能评分系统,让车内快速变成私人练歌房。影音系统还提供音乐、电台、K歌、视频、听书等海量在线资源,让每位“劲客”的旅途都不会烦闷。

它还搭载日常需要用到的四门电动车窗、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带PM2.5过滤功能的空调系统,并贴心地为女车主安排了带化妆镜遮阳板。

03

动力带来活力

北京城区到北沟村,如果不堵车大约行驶一个半小时,要经过城区道路、城市环路、高速公路、县道和山村公路,非常考验一辆车的操控性能、舒适性和安全性。

劲客是纯正的全球车型,最早在拉美市场热销,因此它从设计到量产基因里,都流淌着拉美人独有的活力。全新劲客带给年轻人满满的活力,且操控自如,对于女性车主也很友好,她们开起来容易掌控。

“来自日产的动感精灵”——车主李浩飞这么亲昵地比喻自己的劲客。“它算不上是小钢炮,但是动力输出充沛、驾驶感顺畅,加上车身小巧,让我在川流不息的城市中来去自如。”他说。

全新劲客搭载日产第三代HR15全铝发动机,搭配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器,带来顺畅的动力体验。在低速启动时,能带给年轻人强烈的加速感。而深踩油门时,又能以最适合的速比变速。

在这款车型上,应用了日产擅长的镜面熔射缸孔、TCV多级扰流控制、e-VTC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等发动机技术。在此次“逃离计划”中,由于路况复杂,那辆蓝色的劲客的综合油耗仅为6.0L/100km,而工信部测算的数据更是低至5.6L/100km。

最适合全新劲客的,是那些向往品质生活、有实力有自信,并且对未来有规划、敢于付诸行动的年轻人。它动力强、油耗低,恰好满足这群年轻人的需求。

它在主动安全上做了很大提升。全系新增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和Auto Hold自动驻车,用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替代传统手刹,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提升驾驶便利性与安全性。

东风日产将以往只用在高级别车型上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下放到全新劲客上,而且,CTA倒车车侧预警、IEB预碰撞智能刹车、LDW车道偏离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等系统一应俱全。

新款车新增了AVM全景智能监控系统。当车在0~10km/h时速范围内通过狭窄路段或者倒车入位时,驾驶者可通过车身前、后、左、右的4个广角摄像头,直观看到360度零盲区全景监控影像,实时掌控车周围的状况,避免剐蹭。

途中,当我们开车疲劳、反应速度下降时,就开启劲客上新增的ASCD定速巡航系统——通过方向盘快捷键一键启动,无需继续脚踩油门踏板,劲客即自动基于设定的车速行驶,减轻我们长途驾驶的腿部疲劳。

全新劲客同样保持了日产汽车一如既往的舒适感。在驾驶过程中,底盘反馈让司乘者都很舒服,能够过滤掉路面上的细碎震动。新一代人体工学运动座椅,继承了日产“大沙发”的基因,包裹性和侧向支撑力度正好。

驾驶劲客行驶在北沟村里蜿蜒的道路上,我们邂逅阳光下一只眯着眼睛的猫咪,眺望逶迤的慕田峪长城,在金色的琉璃瓦墙前拍照打卡,吃一顿北旮旯涮肉,观赏艺术品……在一个属于自己的时间和空间里,我们和自己的心灵对话,温情又浪漫。

全新劲客帮我们完成一次心灵的救赎,找回属于自己的精神世界。

当车驶出村落,驶过长城脚下,驶向城市,一个打了鸡血的灵魂再次回归。这次出逃和回归,就像是全新劲客想表达的态度——做自己生命旅程的“劲客”,保持积极、活力、有冲劲的年轻心态,活在当下,去享受每一刻,去追寻爱与美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