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雪铁龙凡尔赛C5 X,法系车真的变良心了?

2021年12月16日 17:55:04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带着许多的问题,我来到了南澳岛参加了雪铁龙凡尔赛C5 X的试驾。因为很多人和我说,这是整个2021年最令人意想不到,也是最令人心动的一台车。

问题多,当然还是因为凡尔赛C5 X的身份,众所周知,法系车在中国一直有着类似于“水土不服”的说法,但凡尔赛C5 X这台车从订单数据表现上,基本上颠覆了此前的许多观点。

体验下来之后,我猛然发现,法系车“活”过来了,不仅在交付量上,也在产品店的具体体验之上,它并没有宣传所谓的定位和身份,比如你可能已经耳熟能详的“浪漫法式生活”,而是在中国消费者关注的各项指标上,“硬碰硬”地达成了一项又一项令人满意的评判指标。

那么接下来,我会用3个Q来回答一下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Question 1:2021年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过时了么?

扭力梁永远是法系车的痛点和爽点。

痛点是,在消费者的眼里,扭力梁就是不高级,光看配置表,已发现是扭力梁,那么立马就给打上”不可信“的标签,永远无法被叫醒。

不过嘛,既然能够被称为“祖传扭力梁“,自然也有其得意的地方,这么多年的研发和调校下来,深厚的功力反而让凡尔赛C5 X具备了你难以想象的行驶表现,更何况还加入了PHC魔毯悬挂技术,它能够通过对流孔截面积可变独有技术,根据路况来对减震器阻尼的大小进行微调,来让底盘在各种路况都有上佳的表现。

这样的悬架系统有非常强的韧性,开起来之后能够从坐垫和方向盘的细微震动感觉到行驶路面的变化和起伏,你能够从体感上全面了解行车状况,带来更全面的掌控感,柔软的座椅会过滤掉多余的震动,从而在确保足够的驾驶乐趣的时候,还有良好的乘坐舒适性。

没错,舒适性,这一次凡尔赛C5 X的工程团队完美搞定了这个中国消费者重视的诉求。从定位上来说,它不是一台专精激烈驾驶的车,能够让你更加优哉游哉地出行才是它的职能所在,但当你需要快速通勤的时候,你也可以完全放心它,毕竟在高速上飞驰是本就是雪铁龙最擅长的。

Question 2:动力能不能抗衡友商的2.0T低功率发动机?

这是一台整备质量1.5t吨左右的家用车,1.6T发动机提供的动力完全没问题,你根本不用考虑够不够用的问题,发动机最大功率129kW(175PS),最大扭矩250N·m,参数表现中规中矩,涡轮在1000转的时候就可以介入工作,1750转的时候能够爆发出最大的扭矩。

这样带来的感觉是什么呢?它特别擅长应对拥堵环境,从静止到起步的反应极为灵敏,油门调校偏向于前段的输出。对于大城市来说,早晚高峰频繁的堵车完全不在话下,对于二三线城市来说,面对不太守规矩的车流,它能够提供快速的反应,能够与你对路况的把握配合得天衣无缝。

Question 3:这一次凡尔赛C5 X的配置咋样?

如果还在纠结配置,只能说你格局小了,这一次凡尔赛C5 X 给的配置非常的足。

次低配,也就是15.87万的势不凡版,就开始能够享受到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全速自适应续航也提供了。

此外,很多大家用得频繁的功能直接被列为全系标配,包括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发动机启停、无钥匙进入/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悬架软硬调节,LED近光灯、远光灯和日间行车灯能带来更加有精气神的造型,提升整台车的高级感,外后视镜功能也比较齐全。

从性价比上来说,购买次低配,也就是势不凡版能够用最少的钱获得最多的享受,这样的定价策略非常成功,即便是你与愿意放弃掉这些主动安全配置,将它视为一台传统燃油车,那么全系标配的动力以及在产品力上的普及,也不会让你有啥犹豫的,一分价钱一分货,这一次雪铁龙凡尔赛C5 X直接带来了法系车的最良心配置水平。

写在最后

最新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1月,凡尔赛C5 X一共交付了5037辆,9月上市至今,它的订单量突破2万台,它可以说是近几年来神龙汽车销售最好的一台车,也是口碑最好的一台车,消费者自然决定“用订单投票”,来表达自己对凡尔赛C5 X的认可。

对于凡尔赛C5 X来说,它正在用自己的配置水平、服务态度以及营销在逐步扭转消费者对法系车的看法,也在传达一个关键的信息——法系车正在变得更诚恳,从而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看法,逐渐提升自己的市场份额占比。

而对于我来说,短短的试驾让我对这台车有了不少好感,意犹未尽,也更加期待给这台车来个更深度的长测,从更加真实具体的日常用车角度来对它做一个中肯的评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